/tmp/phpm9dbwo

這張在1986年同時發行黑膠與CD的精選集,收錄許冠傑1974年至1983年的粵語情歌,它本來不在我收藏計畫中,只是初次見它,兒時很多很多有許冠傑陪伴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除了模糊到快遺忘的電影《天才與白痴》片段之外,比較清晰的記憶,則是家兄曾在35年前難得購入一卷許冠傑精選的夜市版卡帶,那捲卡帶收錄曲目繁多當然不必多言(就說夜市版了嘛),幾乎支支精彩、曲曲動聽那才是叫我難以忘懷。多年來我一直沒有機會能有CD可以收藏,直到看到這張精選。許冠傑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藝人,俊帥外表,高大身材,主要是還能演能唱,作詞族繁不及備載,雖然我不敢直言好壞,畢竟我不懂粵語,但用繁體中文的觀念看,依然感受到他下筆的意境,是別有用心與巧思的,當然最叫我敬佩的,是他的作曲功力更是一流,這張精選,以及之前曾經介紹過的《天才與白痴》電影原聲帶,都有同樣的結論:收錄的九成曲目,都很值得放到IPOD時常欣賞。說到這張CD,由於它標榜『情歌篇』,這讓我懷疑是否還另有勁歌篇問世?另外它於1986年出版的悠久歷史,自然有日本三洋版可尋,網路GOOGLE的到,相當閃耀動人,可惜在台灣網拍很少看到,至少我個人是從未看過。有這張日本三洋版的朋友,拜託上傳一下珍品讓大家聞香一下啊~

 

/tmp/phplhofbM/tmp/phpXY9ypa/tmp/phpVpV6W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