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WhE1F  

《不肯失望的人》是張長綾於1989年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張長綾,一個幾乎早被世人遺忘的名字,若不是真喜歡過、注意過她的人,恐怕只有身為音樂收藏者的一員,才對她有印象,像我就是。聽這張CD,完全當成一張新專輯看待,我甚至對她當年的出道,以及有兩張專輯的過往紀錄,毫無所悉。聽完之後,深深感覺,張長綾絕對是實力派歌手,絕無爭議,只是她的唱腔,即使在80年代末,依然有一種挺老派的味道,我個人感覺她的聲線,很像還沒加入飛碟唱片之前的王芷蕾,甚至模樣也有幾分相似。《不肯失望的人》整張專輯曲風偏小調、苦調,不是我偏愛的風格,更讓我遺憾的是,10首曲目,本可以盡情發揮她獨特的色彩,然而唱片公司卻硬要塞【驛動的心】【愛我】【半夢半醒之間】三首口水歌,偏偏事實上又不比原唱好聽,堪稱敗筆。人說她的第二張專輯《你真的很像一個人》好聽很多,這令我期待,過些時候,再跟各位分享。

 

/tmp/php1EkSFA/tmp/phpIgBOYs/tmp/phpwbqc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