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UeYumu  

【上映日期】1988/05/16

【收藏指數】★

【詛咒物概述】持有者以照相機拍照產生底片後,以藥水浸泡,將會出現影中人的複製品,且對你言聽計從。條件則是必須在複製誕生後的六個小時內將底片銷毀,否則複製人將會取代真人,真人則會消失在世間。

【奪物劇情】鎮上近日連續發生深夜街頭殺人事件,很湊巧的,每次都在 Winston Knight這位主播深夜11點播送新聞的時段,兇手會在犯案後以電話扣應 Winston示威炫耀。這針對性的挑釁,反而讓 Winston Knight出盡了鋒頭,成了眾所皆知的紅牌主播。萊恩與新女友凱西交往甚篤,密不可分,在一次約會分手後,萊恩在街頭恰巧碰到兇殺案,而落入他眼簾的兇手,竟然是活生生的主播 Winston Knight。萊恩將過程告知警察,但別說警察了,就連傑克跟蜜琪,都不相信這位當紅主播,會是連續殺人兇手,更何況案發當下,Winston正播新聞,他有完美的百分百不在場證明。警察不敵萊恩的指控,只好電話聯繫 Winston本人, Winston紳士樣地表示絕對不可能是他,且很禮貌地邀請萊恩來寒舍,好把誤會解開。

滿腹狐疑的萊恩跟凱西前往 Winston住處,相談甚歡,離去後,凱西因皮包忘記在 Winston家,獨自回頭。這一返回,竟看到 Winston跟另一個 Winston在屋內對話,頓時完全明白的凱西拔腿就跑,卻不幸被 Winston看見,凱西奔回家中,立刻回電給萊恩,但三人同時外出,只能對著錄音機留言,遺憾的是,留言之後, Winston闖進凱西家中,拔出開山刀,手刃凱西,當場死亡。

晚一步的萊恩、傑克與蜜琪憑著留言知道了一切真相,萊恩傷心欲絕,闖到 Winston家跟他一陣扭打,成功拿回底片,但沒拿回照相機。回到店裡後,經討論傑克決定親自出馬,隻身前往 Winston家,佯裝得知一切真相要求封口費,談判中 Winston將傑克擊昏,拿出照相機,複製了傑克,並交代假傑克拿著照相機,回到詛咒物店,吩咐務必將複製 Winston的底片取回。真 Winston此時腦中想的,還是搶獨家,吩咐工作人員馬上在店前集合,準備實況轉播,誓言拿下一座普立茲獎。

回到店裡的假傑克,隨即被萊恩看穿,一陣扭打,此時假 Winston也闖入店裡,假傑克被假 Winston砍手,身體流出大量綠色液體後隨即消滅,假 Winston此時心中燃起想取代真 Winston的念頭,所以想取回底片,雖說複製人可怕,但智商極低,萊恩不必花太多力氣,拿開山刀刺向假 Winston,假 Winston拿著底片緩步走出店外,正在SNG的真傑克見狀大慌,馬上要求停播,工作人員哪願意放過這超級頭條?假 Winston將手中底片撕毀,真 Winston馬上由肉體轉為透明,透明轉而消失。假 Winston為著可以成為真人而狂喜,但就在成為真人的瞬間,剛刺在 Winston胸口上的刀傷,隨即流出真人的鮮血,就這樣,當紅主播 Winston Knight在全國眾目睽睽下,失血過多而死。

全集影片


【備註後記】我深深的覺得,鬼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一定是看過這一集,才有了【頂尖對決】這部電影的啟發。這一集趣味十足,但這詛咒物卻很糟糕,複製了你自己去作案,大家看到的也是你自己這張臉,對你自己哪來好處?大不利的使用步驟,使得這個詛咒物,CP值非常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