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碟唱片發片頻率相當緊湊的蔡幸娟,這張在飛碟唱片所發行的第四張專輯,只能用『優質耐聽』四字形容。名製作人蔣三省包辦了大部分的作曲編曲與製作,在這張專輯中我聽到了蔣老師令人讚賞的新味道。主打歌『真的讓我愛你嗎』常聽多年,但始終沒留意到,這首歌的作詞作曲者竟是邰正宵,原諒我這樣質疑,這首神秘兮兮的好歌,跟邰所散發的搖滾或書生氣息,實在違合,但卻又是相當成功經典的一次作品。『什麼都不留』『夢去夢來』雖然聽似芭樂,有點鄉土,但還不膩,挺容易隨口就哼上的旋律。『真心話』則是蔡幸娟較少嘗試的中快版歌曲,也挺好聽的。『兩顆心四行淚』感覺上應該是蔣三省老師本設計為男女對唱的情歌,只是蔡幸娟先自己獨唱,也許也是為了不久後第一大弟子彭偉華的主打歌作預告或引子吧(我個人覺得男女對唱版比較好聽)?『問情』是當年中視連續劇『細說乾隆』廣為人知的片頭曲,也許這正是這張專輯大賣的最主要原因,不過我的印象中,在第二年1992年,江淑娜火速地在『半調子』中收錄了這首歌,反而把招牌給搶過去了,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每每聽到這首歌,我會直覺地以為原唱者是江淑娜。『誰在偷看我傷心』採盡了DICK LEE式的編曲法,不過我感覺這首歌本身就較偏通俗,反而不太適用Dick Lee的編曲方式。『情深緣淺』則是同殷正洋1986年首張專輯的名曲重唱,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殷唱紅了,也唱出了這首歌的獨特感,很難有人超越。總之,這張專輯我認為是張幾近五顆星的好專輯,製作不但用心,而且用好一點的音響欣賞,那真是置身天籟,通體舒暢,非常推薦的一張好專輯!

真的讓我愛你嗎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