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洪量滾石發行的第二張、個人第三張專輯,因為我沒聽過第一張專輯『祭文』,不少人極為推薦,我只能跟第二張『心愛妹妹的眼睛』專輯比較,基本上曲風依然維持流行與藝術之間的模糊地帶,歌詞的優美超過曲調,但感覺比前一張的風格豐富多元許多,比較為人傳頌的經典歌『美麗的花蝴蝶』收錄在此,這首歌還是當年挺叫好但不叫座的電影『五個女子跟一根繩子』的主題曲,但老實講,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太芭樂了。個人稍微偏愛的應該還是稍快版的『罪人』,比較合乎我的口味。對張洪量一直沒有辦法有太多的好感與認同,漂浮不定的不是他的曲風,而是他的聲音,但他的作品量多,紅歌不少,儘管不是太喜歡他,但在我心中依然還是位相當值得敬重的前輩。
 

【張洪量】蛻變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