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章這個名字早在滾石的『抓狂歌』合輯中出現,但其實他的音樂生涯早在他學生時期開始,而且從文案與維基百科看來,他的音樂路不但豐富,而且崎嶇多折,是一位有很多故事的音樂人,這叫我這位對他一直以來相當不熟的陌生人來說,著實驚訝,尤其敘述到他曾經是木吉他合唱團的一員,後來卻因歌聲太爛而被淘汰這段,實在有趣。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相當有悲情台灣的味道,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口味,使得這張專輯有百大專輯的殊榮。早期的陳明章的名聲遠不及他製作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之後的年代,我想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1995年他一手創作的『流浪到淡水』,這可能也是他唯一一首讓我覺得深深有感觸的作品。這張CD行情不高,但黑膠卻有相當驚人的行情,不知道跟他充滿台灣意識形態的性格與作品,是否有極密切的正相關?但不可諱言的,這張專輯製作水準很高,編曲一流,有點遺憾的是,不是我太喜歡的類型。
 
【陳明章】下午的一齣戲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