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第六張,也是邁向90年代的首張專輯。1990年,一個初上台北的南部小孩,舉目無親,唯有音樂陪伴這個傻小子度過山上冷冷的哀愁。這張專輯,剛好就是在那個特別冷的冬天發行,或許是環境氣氛的圍繞,我深深愛上了『不願一個人』這首歌,喜歡它在層層嘆息中道盡無盡思念的酸楚,直到迎新演唱會(那時實在好流行)請來的壓軸,親眼親耳聽聞華健演唱這首,更是讓我為之動容,感觸至深,至今印象依然深刻難忘。但是整張專輯聽來,似乎只有這首歌給我的共鳴最多,儘管大眾似乎對『親親我的寶貝』這首歌迴響最多,而這首歌正是周華健寫給他出世不久的兒子周厚安,想想他的公子今天都已經在電影圈略有發展,時間飛逝,難掩神傷。另一首推薦的也是挺耳熟能詳,小蟲作詞作曲的『這次我真的做到』,好像在不少正面陽光的場合可以常常聽到這首歌。總之,這是一張沒有比以往好聽太多,但依然不會叫人失望的好專輯。
 

不願一個人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