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橄欖樹』『祝福』『你是我所有的回憶』三張膾炙人口的經典專輯之後,齊豫於1984年在滾石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有一個人』,我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冒犯到齊豫的歌迷跟喜歡這張專輯的朋友,個人實在覺得齊豫加入滾石的首張專輯,推出這樣完全藝術、十足民謠的曲風,實為失策,也過於大膽。事實證明,這張專輯熟悉度實在過低,低到大概忠實的齊迷與如我這般的瘋狂收藏者,才知道或記得有這麼一張專輯。除了『別擰我,疼』這首歌略有印象之外,其他歌曲沒一首有記憶,或有共鳴。『山之旅』其實早在1980年已由葉蒨文『春天的浮雕』中首次演唱過,說真的,我比較喜歡葉蒨文的版本。不過我真的要說,『別擰我,疼』這首詞寫的真是虛無飄渺,也真適合齊豫這種空靈歌手所能詮釋,更因為整張專輯曲調過於乏味,逼的我不得不少見的拿起歌詞,從頭到尾深嚐一遍。沒辦法,我是個粗人,對於這類需要慧根才能領悟的高深專輯,只能無言默語。
 

有一個人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