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光遠與羅紘武合力製作,為阿潘特別打造的一張英翻中的特殊專輯,這創意雖然早五六年前就曾在歌壇小熱一陣子,但這張專輯製作水準自然高出許多,很多似曾相識的模糊旋律,經過阿潘的詮釋,完全清晰了起來。其中最值得推薦的,肯定是主打歌『對你的10個疑問』,原曲為旋律很熟悉,但是永遠叫不出名字的法國歌曲Quoi,必須老實說,阿潘版本遠比原版好聽很多很多,不過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無聊的人思考過,這歌詞中的『疑問』,怎麼算就只有九個,究竟第十個在哪兒啊?另一首推薦則是『把心放下』,這首原曲歷史可久了,遠至1960年誕生的Look for a Star,這在在證明,好歌不管經過多少年的風花雪月,絕對不改其可聽耐聽度。這張專輯給我一段冷又恨的回憶,1990年初上台北,我跟一位感情只好不到兩個星期的室友保持很適當的距離,他當初也買了這捲卡帶,我卻是輾轉從他不顧他人感受的音響下,強迫接受了這張專輯的洗禮。但懊惱歸懊惱,現在想想卻得感謝他當初的不停炸腦,才得以深刻體會這張專輯最深處的內在美。嚴格說來,這張專輯可以說阿潘的第一張古典爵士曲風、外帶藍調風的高水準專輯,整張設計概念,給了我一種『紗的吻』續集感。美話說盡無益,它的好,還是只有你聽了才知道。


對你的10個疑問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