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潘在1988年推出的一張男女對唱的奇妙專輯,我本來完全不看好這種創意,只是當初實在是為了『你是唯一』這首重新編曲的好歌,聽了之後沒有太多考慮,就衝去買卡帶了。這張專輯之所以經典,主要還是網羅的這些男歌者,在曾經與後來的歌壇,都創下不少代表作品的一片天,最值得拿來舉例的,那就是跟阿潘合唱『你是唯一』的張信哲,這是他音樂史上的第一次對外正式發聲,只是這樣的組合,在當初與後來,是很多人很難聯想到的組合,但效果卻出奇的好。另外比較讓我感動的,就是僅在滾石發行兩張根本沒幾個人有印象的專輯的文章,我本以為他應該早在1987年發行完『清晨』專輯之後就走人了,不料在1988年還能聽到他與阿潘合唱『我在這裡等你』,感動歸感動,這首歌還是原唱『黃韻玲+周華健』的版本好聽。而『舊愛新歡』,聽起來就是1986年跟李宗盛的版本,拿來充數罷了。回想起來,這個一女尬多男的合唱風似乎從阿潘開始,造就了以後的葉璦菱、羅時豐....,當然啦,我必須站在捍衛阿潘的立場:這張專輯,格調高多啦!
 

男歡女愛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