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2年,娃娃在新格唱片以丘丘合唱團的『就在今夜』創下事業第一高峰,1987年進入飛碟唱片,也算是飛碟開國元老之一,但發行的兩張專輯都不算熱銷,僅有『開心女孩』『千年的神話』兩首非典型流行歌比較讓人印象深刻,不知怎麼搞的,之後的三年,娃娃幾乎在飛碟銷聲匿跡,直到1990年,突然現身在滾石唱片,叫我好生驚訝。在滾石的首張專輯,娃娃選擇英文老歌重唱,這是相當不尋常的企劃,但我卻因為專輯中的『Sad Movies』掏錢買了卡帶,這首1961年問世的老歌,小時候就非常愛聽,而娃娃這個改編的版本,把原本悲傷的氣氛語調完全轉換,成了完整的一首輕鬆好歌。當初買了卡帶後沒多久就上台北念書,回憶起來也是一張陪伴我整整一學期的好朋友,酸甜自在心中。整張專輯的製作編曲其實很簡單雷同,沒有什麼特別,而且我必須要挑剔的抱怨,為什麼整張專輯娃娃的VOCAL就像在很遠很遠的角落一樣,聲音很不集中?但又必須要推崇的是,收錄的老歌都相當好聽,多年以後再次聆聽發現其他收錄的歌曲也都不該冷凍,我另外再推薦『Chotto matte kudasai』,這是最近幾年才發現、當年竟無感的超好聽曲目。

甜蜜夢幻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