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依在1989年崛起,演出為數並不多的電影與電視劇,卻因其我行我素、桀驁不馴的獨特性格,大受當時年輕族群歡迎,星運亨通,出道不到一年,就在滾石唱片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小女生』。老朽因為當年崇拜滾石的關係,對於新加入滾石團隊的她也一樣深具好感,跟如今只會放砲的八卦女王給我的印象,實在迥然不同。這張專輯宣傳主軸繞在李明依的年輕稚嫩與超齡成熟,文案甚至不止一次的標榜她的青春無敵,並企圖把『17歲』跟當年的她劃上等號,事實上,1966年出生的她,當年也早已不是17歲的小女生啦!這張專輯有一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男女對唱經典『算不算是一對戀人』,與庹宗華合唱,李宗盛作詞作曲,當年因此颳起一陣純情對唱旋風,席捲全台,很是經典的一段回憶,我個人一開始不喜歡這首歌,但越聽越好聽,也漸漸愛上了這首歌。另外『是不是一定要我像你』(童安格作品耶)與『我有自己的主張』,也是我相當喜愛的歌曲,一樣推薦給各位聽聽。
 

小女生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