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發行於1986年的精選集,勉強算是鳳飛飛在歌林眾專輯的經典代表。鳳飛飛自1976年就加入歌林唱片,這10年間發行的中文(台語不算)專輯多達數十張,區區一張最多塞16首歌曲的CD,怎堪承載鳳飛飛留下無可計數的經典精選?伴著歌林的商標,這張CD有著令人不失望的行情,說來也是很難解釋,畢竟這些曲目在其他復刻甚至非歌林版CD都找的到,因此這張CD的收藏,對收藏家的實質意義,遠比忠實的鳳迷,來的大多了。我沒有機會將鳳飛飛的所有專輯逐一分享,因此藉這張精選CD分享的機會,很認真的告訴各位,在我記憶中,我的音樂啟蒙曲有兩首,一首是丁曉慧的『熱帶魚』,另一首則是鳳飛飛的『月朦朧鳥朦朧』,『月』這首歌對我來說有著相當重要的精神指標,它對我而言,不僅僅是一首難忘的歌曲,也是人生里程碑的一個代表。或許歌林在這張精選發行不久後,已有更多大規模精選系列的規劃,所以這張名為(一)的精選,就不了了之,沒有續文了。然而這張CD也挺奇妙的有兩個版本,手邊所剩的僅這張很有架勢的封面版,另一個則是較為陽光燦爛的柔情版,封底排版也有所不同,但光碟本身就沒什麼不同了。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