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台煙在1986年闖入歌壇,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個外表看起來不算太年輕的中上等美女(其實出道時才20歲左右),歌聲只能說普及化的輕柔,感覺溫溫的,感應不到情緒起伏,但前兩張專輯的出擊,倒是出乎意料地締造佳績,流傳了不少經典代表作。這張發行於1987年的精選集,收錄了五首專輯《化裝舞會》、八首專輯《是你在說抱歉嗎》之曲目,重心略偏第二張,因此連封面也直接採用《是》的封面。這張精選,除了你我耳熟不過的『想你的夜』『化裝舞會』『是你在說抱歉嗎?』之外,我要特別推薦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我想你不是真心愛我』,當年沒有共鳴,多年以後再次聆聽,感受到梁弘志的款款深情的歌聲,真是令人感觸良多,而且錄音品質超棒!這張CD,我想所有收藏家應該都是人手一張,我常常看到這張在網拍出現,比較諷刺的是我當年從來沒注意有這麼一張CD可挑。這張CD我看過的就有三種版本,當然啦,行情比較高的自然還是非日本三洋版莫屬。這兩張獨立專輯都各有復刻版問世了,聽說品質很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收藏。
 

a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