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安格,在我心中,是台灣的Phil Collins,同樣有著樂團出道的過往,音樂製作經歷豐富完整,作曲無數且一流好聽,歌喉雖不走實力派,但乾淨有特色,重點是,竟然還帥的一塌糊塗,是我非常喜歡推崇的一位資深音樂人。童安格自1985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短短兩年共發行了四張,這張發行於1987年的精選集,平均收錄了《想妳》《女人》《我曾經愛過》《跟我來》四張專輯曲目,當年還是個窮學生,看到這捲精選卡帶,沒有太多猶豫,很快就買下來收藏了。這張CD跟我有一段分分合合的過去,早在199X年我就在唱片行把它給買了回來,直到初次接觸網拍當賣家,傻呼呼的把它給賣掉,後來還自欺欺人的再去唱片行買《謝謝最深愛的你》精選,再安慰自己『反正曲目幾乎都有,不要惋惜』。沒多久後網拍世界中才發現,原來這張精選集有最早期的齊飛唱片版,任何CD只要印上齊飛,都便宜不到哪裡去。於是站在收藏的立場,我不但把寶麗金版給買了回來,也同時把齊飛版一併給收藏起來了。這麼多年下來,我發現除了唱片公司版本之外,封面字體顏色也有紅字與黃字不同版本,因為太珍惜這張精選,只好兩張都收藏。誰都不能否認,童安格這些齊飛唱片時期的老歌,太好聽太經典,我最喜歡也最推薦就是『女人』(非後來的爵士版本),努力回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童安格的曲目。但總是非常遺憾,『妙聽聞』為什麼沒有收錄其中?這首遲遲沒有CD化的好歌,一直是我覺得童安格最讓我感到可惜的遺珠。
 

a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