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妙華是第一位打入台灣市場的新加坡歌手,如果不好好回顧鄧妙華的歌壇史,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她其實早在70年代中期就已出道(新加坡可能更早),如果你跟我一樣,對她的印象僅開始於『牽引』這首歌,那其實已經是在她大約有5年資歷的往事了。她的歌對我來說,總是『永遠陪在身邊,但始終不會很去注意』的理所當然,直到看到這張精選集,我才驚覺,媽呀,原來她唱了這麼多實在應該要好好收藏的經典好歌,我怎麼現在才發現?這張精選由東尼機構發行,收錄的曲目是鄧妙華1981-1986年發行約10張專輯的歌曲,且每一張專輯的主打、次打歌都盡收其中,滿滿的18首歌,誠意十足,相當超值。但在回顧鄧妙華專輯的同時,我竟然發現她有兩三張白雲唱片發行的專輯也在這六年內發行,也摘錄了幾首歌在這張精選中,例如『愫』便是。至於白雲唱片跟東尼機構是怎樣的合作關係,就要請前輩指教了。這張CD,在我心中一直存有一個大疑問:它究竟有沒有日本三洋版?因為照發行年份1988年看來,若跟費玉清同期相較,實在沒有無日本三洋版的理由,但老朽我參與老CD收藏20年來,卻從未看過,手邊這張版本,還是印刷相當不精美的再版又再版,而且這張CD不管哪版,行情始終不高,是一張相當平民價的好物,從另一角度看,實在是我們這些老樂友的福音。但是最近白雲唱片發行的鄧妙華《精品集》系列,突然有漲停板的翹勢,不過因為上架率不夠高,一時還無法定論為合理行情。言歸正傳,這張精選集,是對鄧妙華熟識、或者想對她做一次探索認識的最佳指標性收藏,非常棒的精選,大力推薦。

 

 

/tmp/php393OL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