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提過,很意外鉅聲唱片竟然會先於1987年發行楊烈的西洋精選,再於1988年發行國語精選,但若仔細推敲,也許唱片公司考量的是1988年即將發行的國語專輯,企圖一併加入精選所致。這張《國語精華選I》,收錄楊烈1985年《如果能夠》四首,1987年《夏日序幕》五首,1988年《愛在沸騰》六首,個人覺得收錄曲目不盡理想,一來獨漏了1986年《唐人街警探》整張專輯即已匪夷所思,二來《夏日序幕》竟然主打歌『夏日序幕』沒收錄其中(我超愛這首!),三來《如果能夠》竟然沒收錄第二主打歌『不敢再看你的眼睛』跟第三主打歌『All My Loving』(我清楚是因為我太喜歡這張專輯了....)。總之,這張精選收錄的誠意是相當讓人失望的,不過若從專輯名稱《國語精華選I》來看,或許鉅聲本有《國語精華選II》打算,前述那幾首遺珠之憾,恐怕早被規劃安排在第二集精選,但因故取消。事實上鉅聲唱片的CD宣傳文案中,有幾張公告發行的專輯,是始終不見光的。《國語精華選I》在我收藏計畫中是順位挺前面的專輯,同時也很高興在欣賞完整張之後,又多了更多我不知道的好歌。回憶當初僅能以這張CD回顧楊烈好歌,慶幸的是不久後,他的國語專輯幾乎都復刻上市了,而且音質都在水準之上,當然,老朽都已珍藏,留待以後找機會再跟各位分享心情。《國語精華選I》是很值得收藏的一張CD,但遺憾的是它的行情也降溫很多很多,十多年前曾有破萬行情,如今半折都不到了,您若有預算,真的可以考慮收藏。 
 

/tmp/phpbzy3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