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樂壇演唱會》是張國榮於1990年發行的現場演唱專輯。這是記錄張國榮1989至1990年間,自香港至世界各地巡迴演唱的精華記錄專輯。此次巡迴演唱其中還包含台北站,這在當時揚言封麥的風聲中,是一場感傷遠大於興奮的演唱會,然而不出五年的復出,大大折損《告別樂壇演唱會》的意義,至少我個人在收聽這張記錄時,是沒有太多感動的。對這張雙片專輯無感,最大的原因並非張國榮自己,而是它的音質實在不太理想,當然在90年代初,現場演唱專輯收音功夫,確實是一大挑戰,可能是我近年聽太多音質超優的現場專輯,標準提高了。還有一大原因是,在1990年之前,我對張國榮比較熟稔共鳴的歌曲,幾乎沒有收錄其中,熱度自然少了許多。不過我還是要強調,現場演唱會,聽CD,真的不如看DVD有感覺,現在人幸福多了,還有BD跟UHD可以選擇,在視覺取勝的優勢條件下,現場專輯CD,已經不再是我的選項了。
 
/tmp/phpsciyFV/tmp/php3DfN5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