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是胡瓜於1990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胡瓜在1990年是全台灣最紅的綜藝節目主持人,我不知道該說他是太有野心,還是該說他相當上進,乖乖賺那個年年幾千萬的收入就好了,何必來淌唱片業這池渾水呢?不過話說回來,那個時期台灣知名的綜藝節目主持人,似乎都將『出唱片』當成一個必圓的夢想,胡瓜在1987年的首張專輯《大雨大雨一直下》已足見其企圖,時隔三年的新專輯,更見野心。《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雖然讓我充滿質疑胡瓜的出發點何在,但我必須要說,整張曲目收歌是非常成功的,第一第二第三主打歌也都選得相當符合胡瓜的聲線,正經不讓人噁心,耍寶不讓人討厭,雖然胡瓜自認相當有信心的歌喉,我並不認為是優秀的(說真的修音修挺明顯的啦),但卻是有誠意的,值得嘉許。當年胡瓜仗著人脈與資源的優勢,整張專輯幾乎有五成以上的歌都曾經亮相宣傳過,可謂火力全開,話雖如此,但每一首歌真的不難聽,曲曲製作都在水準以上,毫不含糊。我個人挺喜歡【1990恰恰恰】【今夜不要再等我】【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其他七首歌也不差,拿來當主打次打,也是綽綽有餘。結論是,千萬千萬不要小看《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這張專輯,這應該是胡瓜自己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了。
 
/tmp/phpklH0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