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風雨中》是王傑於1990年發行的第七張個人專輯,也是第三張粵語專輯。《人在風雨中》曲目有近半是《向太陽怒吼》中文曲目的直接粵語版,然而《向太陽怒吼》正式發行日,卻略晚於《人在風雨中》,維基百科解釋這樣的作法其實是跟當時的香港無線電視台特輯有關。另外五成曲目,也不陌生,翻唱自《孤星》《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忘了你忘了我》部分熟悉歌曲,因此《人在風雨中》對我來說,頗有新歌加精選的味道。當然我還是要強調,相較之下,歌曲越熟悉,越讓我感受到中文版本的好聽親切,而且我真的有很深的感觸:王傑唱中文歌已經有明顯的傑式哭腔,唱起粵語歌,哭腔更重了。
 
/tmp/phpL2eP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