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記憶不再褪色精選》是蘇來的精選輯,因為不確定發行年份,故暫歸類於1990年。這張由曲盟唱片發行的精選,收錄蘇來1983年《讓我與你相遇》、1984年《夢的絲路》、1984年《狂徒之愛》與1985年《美麗的心情》四張專輯的經典好歌,分布平均,挑選足見一番用心,對於像我這類當初來不及好好認識蘇來的人來說,這是一張非常值得、且必收不可的指標性專輯。不過蘇來的作品,多偏小調,這對我來說,要拿高分不易,但光就那些膾炙人口的主打歌,足以物超所值來定義了。蘇來對我而言,其實是要很後期之後,我才真的發現他的長才,有點遺憾當年在聽民歌時為什麼沒有好好去留意這位音樂才子,他的創作不但具備市場性,背後更隱藏了一種文人的高雅氣質,不單單只是吟唱一些風花雪月的故事而已。這張CD我個人猜測應該跟齊豫、鄭怡的拍譜精選集推出的時間相近,三者就目前而言,行情已經大概互相打平,這我就必須要好好跟各位提醒,趁現在行情略微下降,趕快找機會收藏,這張精選不但有劃時代的別具意義,它的音質更是讓我驚艷,即使是CD,播放出來竟然有黑膠的沈重踏實感,是相當難得的收穫,大力推薦!


/tmp/phpysK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