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歡喜讓我憂》是周華健於1991年發行的個人專輯。1991年華語歌壇再次興起外來歌曲翻唱的風氣,我常消遣,那陣子正好也給了這些80年代代表性的作曲人,一個喘息的機會。儘管老朽我始終不太支持這種跟風,但根據統計,《讓我歡喜讓我憂》是周華健銷量最高的專輯之一,當年正版銷量逾200萬張,這又是不得不讚嘆佩服的事實。整張專輯的10首曲目,有五首是翻唱曲,包含其中一首張艾嘉的重唱曲【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而最為熟知與熱唱的金曲,就是其中【讓我歡喜讓我憂】【你現在還好嗎】【怕黑】【傷心的歌】,因此,這張專輯幾乎可以說是一張非常成功的翻唱專輯,對我而言,這些歌曲不能說我的最愛,但無可置疑的,他們的確是非常耐聽且不膩的經典,《讓我歡喜讓我憂》絕對是一張堪稱百大經典的五星級專輯,值得推薦。

/tmp/phpYeILG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