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是孟庭葦於1991年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孟庭葦發行的前兩張專輯,大走公主少女風,記憶中市場反應平淡,直到了第三張專輯,可能是因為主打歌與月亮的連結太有話題性,市場大獲好評,孟庭葦總算唱出了為人傳誦的經典招牌歌曲。【你看你看月亮的臉】這首歌討論度極高,但許多人都忘記了它的作曲者是鼎鼎大名的陳小霞,可是在我的印記裡,陳小霞的曲風好像較偏學院風,這首歌顯然與昔大相徑庭,著實讓我訝異。《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整張專輯本來是讓我不具好聽的心理準備,不過卻出乎意料地不難聽,但我卻無法大力推薦特別好聽的歌曲,其中有一首【走出愛情】,我個人挺喜愛的。孟庭葦早期專輯CD在二手市場都有不錯的行情,如果你問我原因,我會覺得是她個人的魅力使然,我個人對她作品有高評價的開始,其實已經在新力唱片之後了。

/tmp/phpKsLGX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