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大二第一次下定決心買CD,
從此跟卡帶道別的那年,
同一年應該就買了這一系列...的第八集。

這得說到大一上學期,
1990年剛上台北,
經濟拮据,
連買卡帶都視為奢侈浮華,
但滾石很氣魄的發行了這套十年朋友,
當時身為滾石幫的我,
怎能不買?

但偏偏就是太窮的關係,
千挑百選,
以一集想聽的歌是否超過一定比例來統計,
最後只買了第八集,
因為第八集對我來說,
是最好聽的一集。

這也讓我回想起一個故事,
大二決定將第八集的CD買回收藏,
這買回一聽,
竟然是MONO音質,
不甘之下第二天我拿回光華商場跟老闆換,
這老闆竟然『....啊我也聽不出這音質有什麼不對啊?』這種對不起自己專業的話,
『....你要是想換,你就寄到滾石公司叫他幫你換一張,我這邊售出一拆就不能換喔!』

要是現在,
我是一定投訴消保官的啦!

就這樣,
這張音質很糟的CD我也沒再多聽,
直到1996年退伍,
有天在光南書局看到正在特價拍賣,
想說再買一張第八集回家再賭看看,
不料,
依然糟糕,
從此我就認定,
第八集,
一出版就是瑕疵品。

但這幾年投身CD收藏後,
別說第八集,
這一整套十張,
肯定是收藏計畫,
這堅持收藏了日本版之後,
終於,
果然,
正常的音質出現了!

所以滾石應該要好好檢討,
滾石出了太多張CD類似這樣的情形,
不是說日本版音質比較好,
而是台製壓版最基本的STEREO竟然被消滅,
這對消費者已經不是不敬,
而是欺騙了!

話說回來,
最近終於把一套十張好好聽了一遍,
滾石十年果然有太多太美的佳作,
我很後悔當初為何沒有就把十張CD買回聆聽?
這麼棒的好歌,
這麼用心的文案,
竟然要等到滾石30年後,
才真正體會到....。

太棒的一套精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