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最適合聽音樂的季節,而鄭怡的『想飛』,更是在秋高氣爽的時節裡,不得不拿出來複習的應景佳作。1986年是個隨時有好音樂出現的一年,鄭怡離開『拍譜』之後,潛沈了將近兩年的時間,終於花落新東家『可登』,在9月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想飛』。我必須要先自首,當年是個窮國中生,這張專輯,我買的是盜版錄音帶。但很確定的是,這捲錄音帶也被聽到模糊透音,最終也無法辨識。第一次聽『想飛』就深深被悠揚的提琴前奏所吸引,最讓我喜愛的還是它俐落的鼓點與單純不花俏的背景音樂(提琴的配合實在太漂亮),很意外的是作詞作曲出自梁弘志,打破了我本對他自成一派的『抉擇』『恰似你的溫柔』等梁式曲風,真難想像他也能做出這麼好聽雋永的輕版快歌,當然鄭怡把這首歌唱到無人能比,更是不在話下。第二主打歌我記得是『我所知道的愛情』,好聽固然,但比起『想飛』平實很多。我會比較推薦『日子還是一樣』以及『我和你』,『我和你』是一首男女對唱情歌,男聲則是當年還未正式出道的同門師弟伍思凱,非常好聽,鄭重推薦,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與『前塵往事』都由李宗盛作詞作曲,這算算時序,1986年他們兩位也好不容易完全走出緋聞,這豈不是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合作嗎?此外一定要提的,整張專輯之所以經典又耐聽,我想陳志遠大師負責九成以上的編曲,應該功不可沒。自收藏CD開始,我一直以為這張CD會有日本三洋版,但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似乎這種預期是破滅了。等了幾年也才等到這張無IFPI版CD,不知算不算首版?這張不知道何時出版的復刻板CD,最可惜的就是它的封面為忠於原味,原始設計為鄭怡的小張藍色圖片,大大的『想飛』兩字落在封面兩角,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好消息是,最近這張CD又將被『飛躍』復刻一次,而這次的復刻,封面就忠於原設計了,至於音質,我想飛躍品質,值得信賴,加上這張專輯每首歌曲都好聽,即使複刻多次,也強烈推薦務必收藏,太經典,太好聽,非常推薦大家買一張來收藏!
 
想飛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