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楊烈的第一張專輯,對我可真是有深刻的回憶....。1985年對我是個新鮮的年份,除了剛進 入國中,也剛進入了青春期,心理生理在那一兩年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對於周遭的人事物都留有相當深刻的印象。這張專輯我記得是在1985年的夏天,應該說是 暑假,那年的暑假說有多好玩就有多好玩,第一次愛上了廣播劇,每天往運動場跟籃球報到的日子,天天傍晚看湯姆歷險記的連續幾週....。總之,就是好玩!從 收音機聽到了楊烈的聲音,感覺是一個獨特的聲音,但不是一個有明星像的歌手。聽過了一兩次『如果能夠』,就確定一定會買這張專輯了。買回後幾乎是天天聽一 遍,但只聽A面,因為B面都不是我想聽的,倒是A面好聽的一堆。聽完才發現,最愛的一首歌,反而是『不敢再看你的眼睛』,其次才是『如果能夠』,再其次就 是『All My Loving』。這捲錄音帶也隨著我在那年暑假到花蓮度假,火車上不停反覆聆聽的印象,使得我現在聽到這張專輯,總是有花蓮台東那一帶的影子....。這張專輯錄音我不認為是頂尖的,因為聽起來聲音比較混濁,不夠清晰,即使日後行情特高的楊烈精選集CD,依然聽不出令人滿意的音質。但這張專輯給我的回憶太多太濃,我實在無法忘懷,很高興這張專輯終於有復刻上市,給還沒聽過的朋友,一個最強烈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