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是黃鶯鶯最強盛的年代,10年中,黃鶯鶯每一年都有作品推出,而且每一張都有她最經典的作品。黃鶯鶯在1984年發行了一張名為『紫色的水晶』專輯,這張專輯好聽,待以後有機會再介紹。我要說的是,在『紫』專輯中,我特別特別鍾愛『炎夏的夢』這首歌,即便歌名明白昭示的是夏天的歌,但或許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在冷冷的寒冬,而且頗多共鳴,因此之後,這首歌始終給我寒冬中的溫暖感,既柔又輕,很是甜美。

不知什麼原因,『紫』發行的同年,黃鶯鶯也在香港發行了一張粵語專輯,而這張專輯名稱,就叫『炎夏的夢』。當然,我們聽到的,就是粵語版。我若沒記錯,炎夏的夢這首歌,作詞作曲人應該就是香港人,曲風也非常傾向香港傳統風味兒,但嚴格說來,中文版的『炎夏的夢』,實在好聽很多,因為,我們中文聽起來是最美的語言。

多年來這張粵語專輯一直是被人遺忘的,近幾年香港竟然想起了這張不起眼的過往,且刻意復刻為CD,這對身為鶯迷來講,肯定是一張不得不收藏的遺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