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倫達•海恩絲 Randa Haines
【演員】
威廉赫特 William Hurt
瑪莉麥特琳 Marlee Matlin


【劇情】

前往人跡罕至的聾啞學校教書的詹姆士,目前最大的挫折,莫過於無法教導學生們如何去開口說話,他只能設法刺激他們盡量發出聲音,但這些都不是最困難、最令他頭疼,目前最令他煩惱的,便是在公家機關擔任清潔女工的賽拉……。在一次賽拉與廚房工人激烈爭吵間,詹姆士意外發現……...賽拉竟然可以開口說話,經過校長法蘭克林的證實下,

詹姆士開心地發現,賽拉仍有開口說話的機會,只是目前的她,拒絕開口說話、讀唇語,甚至拒絕與外面的世界接觸。雖然如此,詹姆士仍不氣餒地運用各種機會,迫使賽拉開口說話,而在這段教學相長的期間,詹姆士突然驚覺,他竟然…….愛上他的學生賽拉?!該片1986年榮獲五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雖然只獲得 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落空,不過,女導演倫達•海恩絲的名氣,已藉此揚名海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