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奧立佛史東 Oliver Stone
【演員】
凱文科斯納 Kevin Costner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唐納蘇德蘭 Donald Sutherland
凱文貝肯 Kevin Bacon


【劇情】

奧利佛史東所導的一部相當成功的史詩電影,探究美國總統甘迺迪被刺事件。主演的演員有《與狼共舞》凱文科斯納、《四海好傢伙》喬派西、《絕命追殺令》湯米李瓊斯等人。

片子一開始,奧利佛史東運用電腦科技,將甘迺迪遇刺的歷史片段,以黑白影像手法處理,透過精彩的剪輯,呈現刺殺時的「不完整」和慌亂。

多年後,新奧蘭多市檢察官吉姆蓋瑞森深信以前的調查一定有漏洞,在重新調查的過程當中發現,人們只看到他們想看到的,也就是說,事實,是經過人主觀意識的包裝;而且他調查過程當中也發現,槍手不只有一個,只是有個人很衰的被捉到了,於是他就必須背負全美國人民的入獄期望……

劇情的最高潮,乃吉姆在法庭內示範所謂的「神奇的子彈」,從彈道顯示,除非這顆子彈會轉彎力不然不可能是從同一個角度所打出來的……

這部電影的成功,全完是編導製於一身的奧利佛史東,由於他個人對甘迺迪的喜好、和對刺殺事件的研究,讓後來重新檢視整個事件外,人心對於刺身的主觀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