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opkins
【演員】
方基墨 Val Kilmer
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Tom Wilkinson
Bernard Hill

【劇情】

萬獸之王-獅子,其實是一種威而不怒的靈性動物,只要互不干擾,人獅通常能共享大自然生態法則。然而,1986年出沒於東非薩弗的兩隻傳奇獅王「鬼魅」與「黑暗」卻一反獸王本性,以殺人為〝樂〞。他們動作迅捷來如電去如光;怒吼聲震耳欲聾天雷地動;智慧其高,懂得 獵人 心理;運用聲東擊西戰術,揮利爪致人於死;殘暴異常,先剝去外皮,噬乾血液,再由腳至頭啃蝕肉體,並將骨頭聚集於成峰成塔的獅穴。【 暗夜獵殺 】根據英國軍官約翰派特森回憶錄「薩弗噬人獅」改編而成,「薩弗」(Tsavo)歷經殺人獅傳奇已演變為被咀咒的「殺戮之地」。為重現大不列巔百年前在東非築橋建鐵路的浩大工程,及獅王肆虐非洲的場面,導演史蒂芬霍金帶領大隊人馬駐紮南非四個多月,總共動用380名工作人員,在當地建起臨時鐵軌,並從南非首都運來一台1890年的蒸氣火車頭。「鬼魅」與「黑暗」兩隻傳說中的巨獅並非電腦技術合成,而是找來五隻體形相似的真獅列隊上場。這五隻受過嚴格訓練的獅子,分別由加拿大、美國及法國聚集於片場,各重達五百磅及擁有一口銳利壯觀的尖牙。即使每次獅子們上鏡之前,都先行飽餐一頓,避免飢腸轆轆爆發獸性,方基墨及麥克道格拉斯與不習慣攝影機的〝獅兄獅弟〞對戲過程中,仍不免獲贈許多〝血淋淋的紀念品〞。

因愛死了非洲而接下傳奇人物約翰派特森這個 角色 的 方基墨 ,15年前踏上非洲這塊曠野之後,就念念不忘那段與萬獸共舞的日子。當大部分的當地演員和工作人員都住在約翰尼斯堡附近的旅館,只有 方基墨 吵著要和片中的馴獸師住在保護區的帳蓬裡,在夜 人人聞之喪膽的吼叫聲,他卻甘之如飴!難怪以非洲大草原為背景之下, 方基墨 的特寫鏡頭總是特別俊逸,笑容無比燦爛!一掃人們印象中的風流評價,麥克道格拉斯不修邊幅並蓄了一頭及肩長髮,以落魄軍官自我放逐的形象扮演 獵人 神槍手,並身兼本片的執行製作。除了以【華爾街】一片榮登奧斯卡影帝之外,麥克道格拉斯亦是好萊塢極受敬重的電影製作人,【飛越杜鵑窩】就在他的經手下抱回奧斯卡最佳影片,麥克道格拉斯與【麻雀變鳳凰】製作人史蒂芬瑞特合組製片公司,他們將在未來四年內為派拉蒙電影公司拍攝包含【 暗夜獵殺 】在內共12部影片。眼看這場非洲戰慄遊戲票房與口碑高居不下,派拉蒙電影公司與道格拉斯的關係恐將 沒完沒了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