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強納森林恩 Jonathan Lynn
【演員】
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
馬修派瑞 Matthew Perry
羅珊娜艾奎特 Rosanna Arquette
麥可克拉克鄧肯 Michael Clarke Duncan


【劇情】

劇情大綱

 在朋友眼中一直是大好人的奧斯,在邁阿密執業當牙醫,但是他家中不僅有一個惡婆娘,還有一個氣焰比天高的丈母娘。結果一個從芝加哥搬來他家隔壁作鄰居的吉米瓊斯,讓他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原來綽號鬱金香吉米的瓊斯,竟是黑道殺手。

 吉米為了脫離幫派,他決定背叛凶狠的黑道老大查理葛洛克,而搬到邁阿密去避風頭,而葛老大搬出懸賞令要他的項上人頭。沒想到奧斯的老婆竟然為了賞金,逼他飛到芝加哥去告吉米的密。奧斯決定聽從老婆大人的計劃,但是他暗中打了另一套如意算盤:在他獲得賞金回清老婆的欠債之後,就甩掉這隻母老虎,不過奧斯的老婆菲比也計劃等奧斯回來之後,僱請殺手除掉他。

 這還不夠看,原來吉米的老婆莘蒂亞被葛老大綁架作人質,他還私藏了一千萬美金,這筆錢必需莘蒂亞、葛老大、吉米三個人簽名才能去提領,於是各幫人馬出籠要搶這塊大餅。偏偏奧斯又和莘蒂亞搞上了,吉米可不能忍受有人在他的頭上拍蒼蠅,到底這場戰爭將鹿死誰手?……

製作花絮

 製片艾倫考夫曼在私人噴射機上讀到這部電影劇本時,被劇情逗的樂不可抑、笑聲連連,驚動了布魯斯威利和大衛威利,等到下機時,布魯斯威利決定演出,幾個禮拜後,大衛威利就開始勘景了。

 布魯斯威利和這兩位製片【智勇急轉彎】導演強納森林恩見面,大衛威利表示:「布魯斯見了強納森就覺得他可以信任他執導這種題材。」導演則說:「...這是一部令人驚喜的故事,充滿令人意料之外的劇情發展,而且非常好笑,可以拍成一部很棒的喜劇。」

 加拿大法語區的蒙特婁,導演認為帶點法國色彩會更好笑,美術指導大衛史奈德充分利用蒙特婁美麗市容,拍出許多特色十足的場景。史奈德用了幾個蒙特婁的場地代表芝加哥的場景,其中包括蒙特婁最有名的伊頓百貨公司餐廳,所有的內景窗外都有這個都市的背景,呈現了蒙特婁各種風貌。

 服裝設計師伊黛吉潔表示:「我一直認為現代戲比古裝劇更難設計服裝,古裝劇有一定的風格可言,但是現代劇的演員都想穿最好看的衣服,布魯斯威利都會帶自己的行頭來片廠,我就讓他穿Cerrti的名牌服飾。」至於馬修派瑞飾演的牙醫,平常都穿GAP服飾店的衣服,偶而也會有名師Donna Karen的服飾,伊黛覺得女星娜塔莎的服飾最有意思,他的風格比較活潑,不像羅珊娜揆奎特的角色都是清一色穿凡賽斯或D&G的名牌服飾。

關於導演與演員

 布魯斯威利先是參加大受歡迎的電視影集【雙面嬌娃】的演出,後來以【終極警探系列】影片成為全球票房巨星,他的作品還有【看誰在說話】、【走夜路的男人】、【終極神鷹】、【終極尖兵】、【強者為王】、【捉神弄鬼】、【終極警探總動員】、【夜色】、【黑色追緝令】、【未來總動員】、【第五元素】、【絕對目標:豺狼末日】、【世界末日】以及去年在全球創下票房奇蹟的【靈異第六感】。

 馬修派瑞以青春偶像喜劇【六人行】紅遍全球。

 娜塔莎韓絲翠以【異種】一片踏入影壇,她和尚克勞范達美合作的【極度冒險】曾經登上全美週末票房冠軍。

 羅珊娜艾奎特以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力作【下班後】受到矚目,他也曾演出盧貝松的經典作【碧海藍天】以及鬼才導演昆丁泰倫提諾【黑色追緝令】,她的作品還有【瘋狂人生】、【神秘的約會】、【四大漢】、【大都會傳奇】、【超速性追緝】等。

 邁可克拉克鄧肯於1997年與布魯斯威利合作的【世界末日】在全美瘋狂賣座,她最近演出湯姆和克斯的【綠色奇蹟】。

 導演強納森林恩一手創作的英國政治喜劇影集【YES,MINISTER】以及【YES,PRIME MINISTER】曾獲獎無數,他也曾撰寫三本暢銷書,1992年他執導的【智勇急轉彎】叫好叫座,並讓瑪莉莎湯美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他於1993年執導艾迪墨菲主演的【滑頭紳士闖通關】,1994年執導米高福克斯主演的【謀財真害命】等片。



【觀後感】

也算是一部黑色喜劇,但不夠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