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吳宇森 John Woo
【演員】
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道格瑞史考特 Dougray Scott
譚蒂紐頓 Thandie Newton
文雷姆斯 Ving Rhames


【劇情】

劇情簡介

  天王巨星湯姆克魯斯以及動作大導演吾宇森首度合作拍攝【不可能的任務2】,這兩名影壇幕前幕後重量級黃金組合精心製作的動作驚悚鉅片將在今年暑假造成轟動,這次克魯斯特別幹員伊森韓特必須解除一項危在旦夕的國際危機,他率領上一次的好搭檔,黑人電腦天才路瑟,從澳洲一路追到西班牙,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目的是阻止一名一心想毀滅世界的恐怖份子。

  派拉蒙影公司出品的【不可能的任務2】由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動作大導演吳宇森主導,湯姆克魯斯與寶拉華格娜製作,勞伯湯恩編劇、執行製片則是張家振以及保羅西區考克,其他導演包括譚蒂紐頓、道格史考特、芮德瑟貝柴、布藍葛頓利森、理查勞斯伯格、約翰波森以及馮雷恩再度飾演電腦天才路瑟一角。

演員陣容

湯姆克魯斯

  在【不可能任務2】片中再度飾演伊森韓特。他去年的導演是大導演史丹利庫伯力克的遺作【大開眼界】,由他和嬌妻尼可基嫚攜手演出。近年來湯姆克魯斯演的電影幾乎都是票房保證,1996年的【征服情海】更是叫好叫座,他憑此片贏得金球獎喜劇/音樂劇類最佳男主角獎,並且第二度獲得奧斯卡提名。

他之前曾以導演奧利佛史東的【七月四日誕生】一片獲得奧斯卡提名,而他最早是以【保送入學】一片一炮而紅,並且榮獲金球獎提名,他得作品還有【小教父】、【雞尾酒】、【捍衛戰士】、【金錢本色】、【雨人】、【霹靂男兒】、【遠離家鄉】、【軍官與魔鬼】、【黑色豪門企業】、【夜訪吸血鬼】等片。

今年首次在【心靈角落】中演出配角,精湛的演技不但獲得本屆奧斯卡提名的肯定,更為他贏得最佳男配角的殊榮。

道格瑞史考特:

  崛起於劇場界,他與珠兒芭莉摩主演的【很久很久以前】以及【慧星撞地球】都曾創下很高的票房成績。

譚蒂紐頓:

譚蒂紐頓的作品有【夜訪吸血鬼】、【總統的秘密情人】等片。最近他在【赤裸羔羊】強納森戴米新作【BELOVED】一片中的突出演出受到好評。

馮雷姆:

  在【不可能的任務】中飾演湯姆克魯斯壯碩的黑人助手,精彩的演出令人留下難忘的印象,他在鬼才導演昆丁泰倫提諾的【黑色追緝令】中也有非常勁爆的演出,他得其他作品還有和戴咪摩爾主演的【脫衣舞孃】、和喬治克隆尼主演的【戰略高手】以及金講影帝 尼可拉斯凱吉合作、大導演馬丁史科西執導的【穿梭鬼門關】等片。1998年他以HBO的"唐金傳"一片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理查勞斯伯格

他是澳洲影視劇三棲影星,他的作品有【IN THE WINTER DARK】、【OSCAR AND LUCINDA】等片。

約翰波森

  曾經加入雪梨劇團參與戲劇演出,他曾經演出迷你連續劇【越南】,並且演出休葛蘭主演的【相約在今生】等片。他曾經執導三部短片及一部劇情片【暹羅日落】,他並因此片獲得澳洲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

布蘭頓葛利森

愛爾蘭裔的作品有【浮世亂生】導演尼爾喬生的【豪情本色】、【梅爾吉伯遜之英雄本色】、【史前巨鱷】等片。

幕後人員

導演:吳宇森

  第一個成功打入好萊塢的華裔動作大導演,他執導的【英雄本色】系列電影曾在港台造成轟動,並且一路紅到歐美,他後期的作品包括【喋血雙雄】、【槍神】以及【縱橫四海】都已經成為動作片的經典。

他在好萊塢執導的首部片是1992年尚克勞德范達美主演的【終極標靶】、1994年他和製片伙伴張家振成立WCG娛樂公司,並且直導遊 約翰屈伏塔主演的【斷箭】以及【變臉】兩部票房巨片,他們逾1997年成立獅岩製片公司。

製片:寶拉華格娜

  逾1992年與湯母克魯斯成立克魯斯/華格娜製片公司,【不可能的任務】是他們的創作,最近的新騙則有資深編劇勞伯湯恩執導的【WITHOUT LIMIT】,由唐娜蘇德蘭主演。在成立自己的製片公司之前,寶拉華格那還曾經擔任明星經濟任職長達15年之久,他旗下的藝人包括湯母克魯斯等巨星。

執行製片:張家振

  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系,他逾1979年回到香港麗的電視擔任製作部行政專員,1986年到1988年他在香港德寶公司負責行銷宣傳,並逾1988年加入徐克電影工作室,逾1990年和吳宇森製作【 縱橫四海】及【槍神】等片,1993年他製作了吳宇森的好萊塢處女作【終極標靶】,後來他更製作了【斷箭】、【變臉】、【替身殺手】等片。

執行製片:保羅希區考克

  他也是【不可能任務】第一集的執行製片,他曾擔任執行製片的作品還有李澳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鐵面人 】、方基墨主演【神鬼至尊】及史恩康納來的【第一武士】等片。1969年到1994年他曾任職華那電影公司,參與的影片有【蝙蝠峽】、【迷霧森林十八年】、【超人】、【太陽帝國】、【金甲戰士】、【橘子發條】、【鬼店】等片。

編劇:勞勃湯森

  曾經以【唐人街】一片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及英國最佳劇本獎,他曾以【最後行動】、【洗髮精】及【泰山王子】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得作品還有【破曉時刻】、【霹靂男兒】、【唐人街續集】、【黑色豪門企業】及【不可能的任務】等片。

攝影:傑佛瑞金柏

  他的作品有【魂飛魄散】、【 野東西】、【魔鬼專家】、【決命大煞星】、【時空攔截】、【與狼共枕】、【轟天雷】、【捍衛戰士】等片。

配樂大師:漢斯季默

  曾以【獅子王】一片囊括奧斯卡大獎、金球獎、葛萊美獎及全美音樂獎各大獎項,他也曾以【紅色警戒】、【愛在心裡口難開】、【天使保鏢】及【雨人】等片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得新工作室夢公園最新的動畫鉅作【勇闖黃金城】,

其他作品還有【赤色風暴】、【戰略殺手】、【絕地任務】、【斷箭】、【懷胎九月】、【溫馨接送情】、【決命大煞星】、【玩具兵團】、【粉紅聯盟】、【末路狂花】、【浴火斥子情】、【綠卡】、【霹靂男兒】、【黑雨】等片。





【觀後感】

華人之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