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安德魯亞當森
艾倫華納
【演員】
邁克麥爾斯
約翰李斯高
艾迪墨菲
卡麥蓉狄亞

【劇情】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憤世嫉俗、茍不言笑的綠色 巨人 史瑞克,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遙遠的沼澤裡,有一天一大堆惹人厭的童話故事人物突然打亂他平靜的生活,他吃的食物有瞎了眼的小老鼠,床上躺了一隻大野狼,家裡來了三隻房子被吹倒的小豬仔,這些童話人物通通都是被邪惡的法克大人給趕來。

  他為了拯救這些童話人物,還有他自己的家,於是就和法克大人談了一個條件,他必須把美麗的費歐娜公主救出來,嫁給法克大人,他在路上找到一個講起話來喋喋不休、口若懸河的驢子,他什麼都肯為史瑞克做,就是不肯乖乖閉嘴。但是當他發現美麗的公主竟然深藏了一個可怕的秘密,事情就變得更複雜了。

  【史瑞克】根據威廉史泰格的童書改編,導演是安德魯亞當森和薇琪詹森,編劇是泰德艾略特、泰瑞羅西歐、喬史提曼及羅傑薛曼,製片是艾倫華納、 約翰威廉斯和傑佛瑞凱森柏格,執行製片是潘妮芬克曼考克斯和珊卓芮賓。

製作背景

  【史瑞克】乍看之下是一個典型的童話故事,故事中有一個英雄、一位美麗的公主和一個大壞蛋,但是與眾不同的是,故事中的英雄是一個脾氣暴燥、奇醜無比的綠色怪人,公主也沒有那麼天真無邪,而且大壞蛋的毛病更多。

  夢工廠的三巨頭之一傑佛瑞凱森柏格說:「【史瑞克】是傳統童話故事的搞笑版本,它嘲諷了所有的經典童話,徹底顛覆了一般人對童話故事的刻版印象。」

  PDI動畫工作室負責人和製片艾倫華納則說明【史瑞克】其實「丑」化了許多最受人們喜愛的童話人物,他說:「基本上我們顛覆了所有的童話故事,沒有一個童話人物能逃過一劫,每一個童話故事都被嘲弄,因為這些童話故事人物都是膾炙人口、深植人心,所以才可以用來搞笑。」

  除了打破一般的童話故事模式,【史瑞克】也運用了許多效果驚人,而且以往被視為不可能的先進電腦動畫技術,首先就是逼真的動畫人物,這些人物透過PDI研發的精密臉部動畫系統,生動地表達出高難度的對白和細膩的情感,動畫師利用所謂"sharper"為動畫人物一層一層地加上骨架、肌肉、皮膚、頭髮和衣服,或是驢子身上的毛,精準地做出複雜的臉部與肢體動作。

  他們也運用最先進的軟體,創造出更逼真的自然環境,衣服的擺動、皺折和反光感就跟真的一模一樣,火和火在不同狀況下都呈現不可思議的真實感,而這些全都是運用曾於1999年獲得奧斯卡獎科技成就獎的流動動畫系統所創造出來的驚人效果。

  凱森柏格說:「【史瑞克】一片中使用的電腦動畫技術超越了其它電影,至少能保持十秒鐘,因為電腦動畫科技日益月新,突破性的技術最多也只能維持一、兩天,就有人發明更新更好的技術,但這也是電腦動畫令人興奮的地方,它不斷地快速進步,以目前的科技來說,只要我們夢想得到的,就能拍出來。」

  當然了,夢想一定要有根據,【史瑞克】改編自知名童書作家威廉史泰格的同名繪本童書。這故事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都有一個主題,導演薇琪詹森說:「這故事的主題是接受自我,也領悟到事情的表面不一定是真的。

  我們把所謂美的東西徹底地顛覆了一番,我認為這是很有震撼力的主題。」另一名導演亞當森則說:「沒錯,這故事是有一個嚴肅的主題,但最重要的是,這主題是透過幽默的手法來表達。」



【觀後感】

我喜歡走顛覆傳統路線的片子,這部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