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詹姆斯曼戈德
【演員】
梅格萊恩
休傑克曼
Liev Schreiber
Breckin Meyer

【劇情】

  這是一個穿越時空阻隔的浪漫愛情喜劇,兩個陌生人都生活在紐約市,可是他們卻兩隔了一百年,當命運讓他們相遇之後,雖然不同世紀的價值觀讓他們有許多衝突,可是當真愛發生時,卻是沒有任何事情是可以阻擋的……

  凱特是一個現代女性的典範,她是一個公司的高階主管,可以輕鬆自在地在男性世界中爭取自己的一片天。而李奧則是艾班尼公爵,在19世紀末的紐約他是最有價值的單身漢。

  由於成功的事業和社會對他們的期許,他們兩個人對於愛情卻非常的挑剔和嚴苛。凱特的前任男友發現了時光隧道,他闖進了19世紀的紐約並和他的曾曾曾祖父李奧相遇,他們兩人暢遊19世紀的紐約市。

  可是因為一次離奇的意外,他們也一起回到了21世紀的紐約市,並闖入了凱特的世界中,這對生活在不同世紀卻擦出愛情火花的金童玉女,是否能夠克服不同的愛情觀下的層層阻礙呢?

幕後花絮

  在【穿越時空愛上你】中演技精湛的男主角 休傑克曼 ,甫獲本屆金球獎的評審的青睞,入圍了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可見休傑克曼在片中一流的表現,讓人不得不對他豎起大拇指。

  生活在維多利亞時代的男女總是希望自己能成為完美的紳士和淑女,他們會謹慎地遵從社會的禮儀和道德規範,那個時代有著比較誇張的禮儀行為、不切實際的想法和富裕的休閒生活,如何表現自己的行為和如何表達出自己最內心深處的價值觀,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而反觀現代數位科技時代,男女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速食,而生活型態則是既具競爭性也非常善變,由於現代這個社會中講求的是個性化、實用性和如何出人頭地,所以禮教和優雅的行為已經成為過時的產物。

  因此21世紀和19世紀的人能夠產生化學效應愛上對方嗎?愛情是不是能夠通過文化差異的考驗呢?這就是愛情喜劇【穿越時空愛上你】所要表達的主題。

  只要提到愛情喜劇,可不能不提到美國的甜姐兒 梅格萊恩 ,她可以說是全世界觀眾最想要談戀愛的對象,而她曾經演出的【 電子情書 】、【西雅圖夜未眠】和【當哈利遇上莎莉】,幾乎每一部都是浪漫愛情喜劇的經典電影。

  在【穿越時空愛上你】中和 梅格萊恩 搭檔演出的是澳洲級的帥哥 休傑克曼 ,這樣新鮮的組合也被好萊塢的電影人所津津樂道,因為兩人感覺就是一對金童玉女;

  而 休傑克曼 最近兩年因為演出了【 X戰警 】之後,在好萊塢備受矚目,另外他主演的【 劍魚 】也一樣叫好又叫座。因此能措合成這對銀幕新情侶,讓許多觀眾都非常期待他們的演出。

  【穿越時空愛上你】的導演詹姆斯曼戈德曾經導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如【 警察帝國 】和【 女生向前走 】,不過一直活躍在劇情片和動作片的詹姆斯,這次卻很想變化戲路,而愛情喜劇片可以說是他的首選;

  因此自己還特別編寫出這麼一部極具原創性,劇情又十分曲折的愛情喜劇。一個非常現代的都會女子,要如何和維多利亞時期的紳士談戀愛,想起來可能都會讓人發噱。

  【穿越時空愛上你】的製片康拉德則說:「我從七年前看到這個劇本就愛上它了,我很久沒有看過一部同時集合了浪漫、喜劇和幻想的電影,同時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所提出的問題:以往的騎士精神已經蕩然無存了嗎?到底有哪些值得保存的東西是因為時代的進步而不見了呢?」

  導演曼戈德說:「我們在選角時,並不希望也陷入那些以往老套的選角模式中,而 梅格萊恩 就是一個非常有天份的女星,尤其在喜劇的掌握上更是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她在肢體語言和對白的表現都非常專業,而她甜美的笑容更是很就攫獲男人的心,因此她是愛情喜劇電影的最佳人選。」

   梅格萊恩 則提到自己為什麼會接受這個劇本:「我最喜歡劇中角色凱特的原因是她有兩個完全不同的面貌,當她在家的時候,她是很脆弱很孤單的;可是當她在工作時,又變成精力無窮的女強人。我喜歡這樣的對照,也因為如此男主角一直都弄不清楚她的個性,可是他的溫柔卻也碰觸到她最內心深處。」

  至於 休傑克曼 則被導演認為是片中19世紀公爵的最佳人選:「因為他具有強烈的幽默感和浪漫感性的特質。」休傑克曼對於【穿越時空愛上你】這部電影的想法則是:「這是一個充滿魅力、甜美又有趣的電影,跟一般時下的電影有很大的差別。對我來說這部電影讓我想起愛情最原始的部分,那就是真心的對待和尊重。」

   梅格萊恩 對於 休傑克曼 十分欣賞:「休傑克曼真的是一個現代的『紳士』,他完全表現出他的優雅態度跟親和力,透過休傑克曼的表演,讓整部電影更具說服力。」

演員陣容

梅格萊恩

   梅格萊恩 在【穿越時空愛上你】中飾演凱特,她是一個精明幹練又憤世嫉俗的企劃,她一直都不 相信愛情 神話 ,直到她遇到另一個世紀來的夢中情人。

   梅格萊恩 曾經演過許多不同角色的電影,做不同的嘗試,像她最近演出的動作驚悚片【 千驚萬險 】,也和片中的男主角 羅素克洛 傳出婚外情,也成為好萊塢最驚人的八卦事件。

    除此之外, 梅格萊恩 演過許多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如:和 湯姆漢克 合演過三部愛情喜劇【 電子情書 、西雅圖夜未眠】和【 跳火山的人 】;也和安迪賈西亞合演過【當男人愛上女人】、和 尼可拉斯凱吉 一起主演了【 X情人 】,而她和比利克里斯多合演的【當哈利遇上莎莉】到現在仍叫人難忘。她也在戰爭動作片【 火線勇氣 】中演出女軍官,可是完全的巾幗不讓鬚眉。

休傑克曼

   休傑克曼 第一部好萊塢商業電影就是由經典漫畫改編的【 X戰警 】,因此一炮而紅,也讓他的片約一部接著一部,像他和 約翰屈伏塔 主演的【 劍魚 】以及和艾西莉賈德主演的愛情電影【 心花怒放 】,讓他在好萊塢越來越受到觀眾的喜愛和片商的重視。

   休傑克曼 在澳洲時,就已經獲得了許多演技的獎項,因此能轉進好萊塢發展,他可一點都不是靠運氣得來的。同時休傑克曼因為【穿越時空愛上你】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更是讓他演藝生涯再添一筆輝煌的紀錄。

導演—詹姆斯曼戈德

  詹姆斯曼戈德應該是金獎的 推手 ,他在1999年導演的【 女生向前走 】讓 安吉莉娜裘莉 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而【穿越時空愛上你】又讓 休傑克曼 獲得金球獎的提名。此外他還導過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 警察帝國 】。



【觀後感】

時空穿梭的電影總是特別有賣點,不過女主角實在老了,應該不要再演這類的角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