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迪恩戴布洛伊 Dean Deblois
【演員】
Daveigh Chase
李截 Jason Scott Lee
蒂雅卡瑞拉 Tia Carrere

【劇情】

熱愛貓王音樂的夏威夷女孩莉蘿,因與眾不同遭同儕排擠,而十分的寂寞。在姊姊的幫助下,她認養了一隻小狗作伴,並取名為史迪奇。但她不知道的是,史迪奇其實並不是小狗,而是從外星球潛逃而來,危險的基因實驗生物,牠不過是要利用莉蘿來逃避外星捕頭的追緝。

但最後,莉蘿與星際寶貝不僅建立起堅固的情誼,在莉蘿的感化下,牠還領悟了家族情感的真諦,並擁有了基因實驗中並未設計的能力-關心別人...

《花木蘭》是台灣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動畫電影,而2002年推出的《星際寶貝》則是和當年《花木蘭》同一人--編劇克里斯桑德斯。除此之外,《星際寶貝》更是擁有純正迪士尼血統的一部電影,是繼《花木蘭》之後,迪士尼的佛羅里達動畫片廠的第二部作品。《星際寶貝》動用了佛羅里達片廠多達300人的工作人員日以繼夜,歷時五年的時間才得以完成。

本片揚棄了最熱門的電腦動畫技術,回歸到動畫最早出現的年代所採用的技術,以水彩作為整部電影創作的基調。回顧迪士尼上一次採用水彩畫的作品要追溯到《白雪公主》、《小木偶奇遇記》、《小飛象》的1930、40年代。

經過六十年的時間,迪士尼也曾經嘗試過其他不同技術的動畫創作方式,但是到《星際寶貝》製作階段,迪士尼決定回歸到最純真的創作方式與其他市場上的動畫作品區隔,並且突顯出動畫龍頭無論是電腦或是傳統動畫多元性的技術本位。



【觀後感】

好醜的星際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