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布萊恩辛格
【演員】
休傑克曼
荷莉貝瑞
派崔克史都華
伊恩麥克連
胡凱莉

【劇情】

  他們是生態進化的關鍵。其中的每一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基因突變質素,這種特質賦予了他們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在一個漸漸充滿憎恨和偏見的世界裡,他們被當成科學怪物、自然界的意外,被那些因為恐懼和愚蠢而無法接受這些差異的人類所排斥驅逐。但即使受到如此殘忍的對待和嚴重忽視,X戰警和這世界上其餘的變種人還是悄悄活了下來。

  X教授擁有無人能出其右,極度靈敏的心電感應能力,在他的監護之下,X學校裡「天賦異秉」的學生們,學會如何控制自身殊異卻強悍的特異能力,嘗試運用這些力量來幫助人類,默默地保護著這個對他們懷有敵意和畏懼的世界。

  2000年【X戰警】首度現身,不僅讓全球影迷及漫畫迷為之瘋狂,一舉開創亮麗票房成績。三年後,這批幕前幕後原班人馬重新披掛上陣,帶來全新的【X戰警2】。改編自全球最暢銷的同名漫畫,熱賣35年來,總銷售量高達7萬5千億本的漫畫,經常成為出版公司「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旗下的救火隊,只要其他漫畫銷售狀況不理想,」就會加進X戰警角色來搶救,儼然是驚奇漫畫旗下的教主。

  三年前耗資美金七千八百萬拍攝的【X戰警】,非但全球票房高達3億美金,嗣後錄影帶與DVD的發行又引起另一波搶購風潮,也帶動了其後【蜘蛛人】、【夜魔俠】及【綠巨人浩克】陸續搬上大銀幕。

  演化大躍進

  【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矢志要讓【X戰警2】比想像更好。然而所有參與這部電影的工作人員,並不訝異布萊恩辛格會有此等企圖心,他對於漫畫裡的角色,無論戲份多寡,一視同仁地尊重和喜愛,所以第一集中的每個人物,只要現身都很有自己的味道;而這種態度,也讓他極受忠實的漫畫迷、影迷或者這一次才要加入X戰警世界的新觀眾佩服。

  布萊恩辛格的原則是務求真實,讓電影有3D立體感,加上風格化的節奏.將更多漫畫中膾炙人口的元素在電影中激發。「布萊恩辛格越來越喜歡X戰警的成員及他們身處的世界,所以找他來拍第2集是無庸置疑的。」製片羅蘭舒樂唐娜說,早在十年前他們便開始籌備將<X戰警>漫畫改編成電影。

  製片雷夫威特也表示同感說:「怎麼把這種娛樂性的大眾文化在續集中經營新的味道,布萊恩辛格非常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他的執導能力讓這些角色變得真實,就像認識一輩子了那樣熟悉,可是同時他們又具有過人甚至是危險的超能力,非常不平凡。」

  因為第一集的成功,拍攝【X戰警2】時,導演布萊恩辛格有更大的攝影棚、更優渥的預算、更寬裕的進度表。【X戰警2】同樣有著精彩的動作場面、最炫的視覺特校、驚人的場景以及各式特技,除了召回第一集的死忠影迷,也將開發一群新的愛好者。

  布萊恩辛格對【X戰警2】有不同於其他續集電影的想法。有更豐沛的資源和預算可供運用、也不必再花篇幅交代角色背景,他要在【X戰警2】中更深入地討論所謂的變種人迷思、他們各自的能力以及相互間的關係。「【X戰警2】並不是一部續集電影,」

  布萊恩辛格指出,「這是從之前那段故事繼續衍生出來的另一場冒險。我們要作的事不僅只於介紹上回那些角色的後續發展,而是加入新一代的X戰警,新一代的壞蛋,製造人類世界裡更大的衝突和決戰。」

  「就像任何一本好的漫畫,<X戰警>漫畫所打造的世界,本身就是個不停演變和擴張的空間。」布萊恩辛格繼續說道,「這些故事可以說上一輩子。這個持續過程給了我機會去深入鋪展故事情節和角色性格,讓電影看起來更有意思。總括說來,【X戰警2】裡面有更多的衝突掙扎,並加入角色談情說愛的部分。」

  【X戰警2】也承續漫畫討論「人對於未知的寬容和恐懼」,這是漫畫作者史丹李從40年前就開始在漫畫裡面反覆討論的。「那是一種適應不良,偏見、格格不入和無法被瞭解。」製片羅蘭舒勒唐娜指出。

  布萊恩辛格補充說,「【X戰警】系列談到了我們都面對過的問題:『我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很孤獨?為什麼我和別人這麼不一樣?我該怎麼融入其中?』這些問題舉世皆然而且永無休止,尤其對那些青春期的孩子。我們都覺得自己向電影中的變種人一樣.對這世界感到格格不入。」。

  此外【X戰警2】裡,談到全新的「團結」的概念。2代的X戰警加上之前想像不到會前來投誠的對象,一道聯合起來對抗全新而且更殘暴的人類威脅。從故事的一開始,變種人就開始奮力抵抗這個既害怕又不信任他們的人類社會。而從美國總統差點被一個能力超人的不明殺手暗殺之後,人類的攻擊性變本加厲,認為變種人要對一切付出代價。

  這起「總統暗殺事件」也引發了政府制訂法案強制變種人作身份認證,讓歧視變種人的問題更形惡化。領軍反對變種人的是新登場的威廉史崔克將軍,他曾經在戰場上功績彪炳,位居要職,同時也是個科學家,據說曾拿變種人來當活體實驗的標本。

  史崔克將軍這一連串打壓變種人的大動作,很可能和金鋼狼神秘而不為人知的過去有關。金鋼狼這回離開去追尋他的身世,沒想到史崔克將軍立刻率領訓練精良的軍隊,準備大舉殲滅X教授帶頭的X戰警成員及其他變種人。從監獄逃出來的萬磁王,向X戰警表明投靠和合作的意願,一同對付他們共同的敵人—威廉史崔克將軍。

  X戰警們身上背負著變種人,甚至是人類的命運,要免於大家不受惡勢力威脅,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在第一集已經出現過的成員包括有派屈克史都華(X教授,全世界心電感應最厲害的)、休傑克曼(金鋼狼,無人能出其右的戰鬥機器,全身上下都是武器,有自癒的能力)、伊恩麥克連(萬磁王,特殊能力強大的變種人,可以移動一切金屬物體)、荷莉貝瑞(暴風女,可以呼風喚雨)、芬姬詹森(琴葛雷,有心電感應及隔空取物能力)、詹姆斯麥登(獨眼龍,張開眼睛就能發射雷射光,穿透一切)、安娜帕昆(小淘氣,可以乾坤大挪移並吸取他人能力)、蕾貝卡羅明史黛摩絲(魔形女,可變身成任何人)、和布魯斯戴維森(參議員凱利,上次反變種人行動的發起人)。

  上集中驚鴻一瞥的冰人--巴比杜克,由尚恩艾希摩飾演,他是小淘氣的同學,可以壓低自己身體的溫度到冰點,他在這一集中會是新一代的X戰警之一。

  除了回籠的堅強卡司,【X戰警2】繼續從漫畫中挖掘出深受喜愛、卻沒有出現在第一集中的全新人物。新加入的亞倫康明(【真愛大吐嘈】)飾演「藍魔鬼」,有念力、會爬行,造型特殊;布萊恩寇克斯(【神鬼認證】)飾演無惡不作的「史崔克將軍」,退休的高級軍官,手中握有金鋼狼的身世真相以及X戰警的未來;美艷的胡凱莉(【磨蠍大帝】),飾演史崔克將軍的追隨者兼左右手—「死亡女」;亞倫史丹佛(【好萊塢的終結】)飾演「火人」,他是X教授的新學生,武功高強,能操縱火,靠著火線推進力來攻擊。

  【X戰警2】仍舊由第一集的導演布萊恩辛格執導,幕後工作小組也大多是同一組人馬。知名製片羅蘭舒勒唐娜和雷夫威特和其他監製也續任本片製片工作。

  大戰開始了…

  「大戰開始了…」,當有變種人意圖謀殺美國總統未遂的消息傳開來,萬磁王這樣警告他昨日的敵人、今日的同盟—X教授,他們紛紛意識到:「決一死戰、生死存亡」的重要關頭來臨了。

  「一旦無可逆轉的衝突成形,戰爭的發生就不能避免。」布萊恩辛格說,「【X戰警2】一開場就是緊湊的動作場面,一連串事件不斷發生,威脅要摧毀人性。」

  【X戰警2】接續第一集的衝突,X教授始終認為人類和變種人可以相安無事共存,然而萬磁王依舊持反對意見,堅持一意孤行。在這部片中,可怕的威脅不是來自變種人,而是來自人類。「我想在本片中談到的一個東西是,人類所具有的邪惡本質,」布萊恩辛格解釋說,「這樣的威脅不僅危及變種人,也讓其他的人類永無寧日。這些衝突回應了漫畫裡面的主題。在電影裡,人對未知的害怕,可能會造成由不懂寬恕招致而來的災難。」。

  讓X 戰警飽受恐嚇的是威廉史崔克將軍,這個新出現的人物,比上一集中的任何角色都更心狠手辣。史崔克將軍在攻擊以X教授為校長的「X學校」,並迫害學校裡有特殊能力的孩子時,洩漏出他恐怖的野心。

  「這個場景承接第一集的結尾,當時萬磁王和X教授正在萬磁王被囚禁的透明監獄裡,面對面地下棋。萬磁王問了一個古怪的問題,『如果人類真的通過該死的反變種人身份認證法案,派軍隊來你的學校抓人,你怎麼辦?』,X教授胸有成竹的回了一句說,『我對想來X學校找麻煩的任何人,將要面臨的下場深表同情!』。」。

  「嗯,」製片羅蘭唐娜說,「史崔克將軍正在伺機進攻學校,當然也會帶來一堆麻煩。這時候X戰警們又該如何反擊呢?」。「我喜歡史崔克將軍的原因在於,」布萊恩辛格說,「他介入任何暴力和恐怖攻擊的目的,不是為擴張權力、宗教立場或本性貪婪;他的憎恨和偏見都來自於家庭的私人糾葛。他和他的家人曾經受到傷害,曾經被嚴重打擊,這造成了他強烈的復仇心,誓言不顧一切要達成報復和討回公道的目的,那些該為悲劇負責的人統統要付出代價。」。

  「史崔克將軍可能才是最公正的角色,」曾經首度在大銀幕飾演「人魔」漢尼拔博士」的布萊恩寇克斯,最近在【少男初體驗】裡的精湛演出獲得了高度評價,講到飾演的史崔克一角時表示,「他背負著許多祕密,他所做的事都出於不得不然。他是科學家、是軍人、經濟富裕,這樣的一個角色可以用許多層次來詮釋,對任何一個演員來說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史崔克將軍以深具壓迫性的姿態、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偏見,加上絕不同情寬貸的酷厲手段,讓變種人聞聲色變。」布萊恩寇克斯補充說,「他並不想接管世界,他只是要那些該為他的家庭悲劇負責的人付出應有的代價,還有剷除他眼中的變種人敗類。他想控制他們,是因為他要消滅他們。」。

  很諷刺的是,史崔克將軍最親近的助手「死亡女」卻並不是個純種人類。像另外一個知名的變種人金鋼狼,死亡女也有著利爪和醫治人的特殊能力。「死亡女和金鋼狼有許多相似之處,」導演布萊恩辛格說,「她不管在生理機能、天賦或對事情感知能力和看法,都和金鋼狼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死亡女是金鋼狼的進化版,」上戲前必須套上道具爪子的胡凱莉說,「除此之外,她的速度很快,又有著高段的武術身手。」,胡凱莉的跆拳道藍帶在本片大大派上用場,有許多讓人目不暇幾的打鬥場面都是自己披掛上陣。

  另一個比較溫和的新人是「藍魔鬼」,出生在德國,因為X教授從一群匪徒的手上救了他,所以加入X戰警。鏟形尾巴、三隻指頭、靈活的爬行能力、念力和藍色皮膚,原來這些特質都是遺傳自他的母親魔形女。和外表不同,藍魔鬼信仰虔誠而且脾氣溫和,他加入X戰警行列,並用他的念力來幫助人們。

  在決定藍魔鬼之前,布萊恩辛格想過幾個加入本片的新角色,「我選擇藍魔鬼出現在【X戰警2】是因為他截然不同的雙重性格,」布萊恩辛格解釋說,「他看起來像惡魔,卻又有著虔誠的信仰,這讓他注定要被排斥和偏見折磨。誰能不感同身受?除此之外,他所擁有的力量—念力,也很有趣。」。

  飾演藍魔鬼的亞倫康明,每天拍片前都要忍耐幾個小時的冗長特效化妝,他很喜歡這個角色,認為可以為觀眾帶來一些驚喜。「嗯,我一開始就覺得藍魔鬼不是那麼簡單,」亞倫康明笑著說,並透露了一點點劇情,「我喜歡那種看起來是壞人,但其實不然的角色;事實上,這比單純的好人有趣。藍魔鬼就是這樣一個角色。」。

  「我也喜歡他的動作靈巧(爬行),因為我本來就很擅長肢體動作的掌握。我很榮幸有專人指導我做出藍魔鬼的招牌動作。要找到一個肢體上變化多端、人物性格又多變有趣的角色,不是那麼容易。」。

  下一代的X戰警

  這群剛加入X戰警行列的新生代,即刻就面臨到史崔克將軍和死亡女的猛烈攻擊。「在這部電影共有三個世代,」布萊恩辛格說,「每一代都準備好要在這場『演化革命』中,為生存而搏鬥,給入侵者迎頭痛擊。江山代有人才出,我們在新一代的X戰警中,可以看到如金鋼狼、魔形女、暴風女、獨眼龍…等前輩身上沒有的東西。整個學校都是有著不凡特殊能力的優秀學生。藉著經營這些年輕的新角色,也可以豐富整個故事,甚至開啟另一個章節。」。

  此外,幾個上一集出現,年輕的X戰警成員現在也長大了,包括曾獲奧斯卡的安娜帕昆飾演的小淘氣,她也是年輕一輩X戰警們的重心和靈魂所在。先前經歷的一切,讓她更有想法來運用自己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上回的單戀,這次小淘氣將會有一場浪漫的純純戀情。「第一集中,小淘氣迷戀著金鋼狼,從他救了她一命之後,她就無法對他忘懷。」安娜帕昆說,「不過在【X戰警2】中,她終於可以和「冰人」談一場真正的戀愛。」。

  事實上,「冰人」巴比杜克和小淘氣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在第一集中就已經有跡可循,只是到了第2集才終於開花結果。按照飾演冰人的尚恩艾希摩的說法,巴比對小淘氣的感情和他的變種人經驗,也同時經歷著一場「演化」過程,「巴比現在比較能夠接受自己的樣子了,」艾希摩指出,「而且正式加入X戰警行列也會遇到許多不同的心情轉換。他和小淘氣的感情與日遽增,她變成他在學校的小老師,他們對對方的感覺越來越好。」。

  要在銀幕上談未成年的戀愛總是被議論紛紛,要怎麼設計小淘氣和巴比間的愛情感應,也是本片面臨的挑戰之一。「小淘氣有這個『問題』,」安娜帕昆說,「小淘氣摸到你的話,她就會吸走你的能量,會傷害到你。如果不能觸摸,她該怎麼表現她的愛意呢?我對於這個部分興致盎然。」

  當小淘氣和冰人儼然成為最佳拍檔,另一個也是X戰警新成員的「火人」,就顯得孤僻和目空一切。火人能控制火,力量極為驚人,這些能力或多或少影響到他折服和遵從於X戰警要遵守的規定。

  「我覺得火人很像金鋼狼,」在獨立製片界頗受肯定的亞倫史丹佛說,「他們都很桀傲不馴,對於融入社會接受同化完全不感興趣,不管是在X學校裡,或者外面的世界。我覺得火人對人類有嚴重的怨憎,他的內在衝突讓他擁有製造危險的潛力。」。

  X戰警原班人馬

  從導演布萊辛格、製片羅蘭唐娜、雷夫威特,到所有工作人員,對於上一回出現的主要演員們,在【X戰警2】裡的表現紛紛印象深刻、讚譽有加。現在星路大開、身價暴漲的休傑克曼,再次飾演金鋼狼,在本片試圖揭開身世之謎,並承受著內在的嚴重拉鉅。對休傑克曼來說,第二次飾演金鋼狼,是更棒的演出經驗。

  「實在太酷了,」休傑克曼說,「金鋼狼一天天逼近自己過去的祕密,零碎的線索一個個拼湊起來…,越來越多的資訊出現…。他作惡夢的頻率越來越高,也常在腦海閃過清晰的記憶畫面,他承受著心理上的巨大煎熬。他在情緒上幾乎崩潰,狀況推到極限…所有人都拭目以待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在電影最後,金鋼狼對於自己黑暗的身世有了一些想法,該負責的人將會得到報應…」

  身世之謎外,金鋼狼和琴葛雷之間的情愫也有進展。第一集中原是男女朋友的獨眼龍和琴葛雷,在金鋼狼加入後產生曖昧,到了【X戰警2】這段感情有更明確的進展。「他們不可自拔地被彼此吸引,」芬姬詹森說,「在第一集暗示他們發生關係後,他們的感情進展到全新階段。也在這時候,琴葛雷對她的能力出了一點問題,她之前在自由島上的遭遇對她造成一些改變,我們會在【X戰警2】探討這個部分。」芬姬詹森說。

  【X戰警2】會對琴葛雷介於新歡金鋼狼和舊愛獨眼龍之間的三角戀情糾葛,有更多細膩的著墨。「他倆之間其實很早就已經迸出火花了。」飾演獨眼龍的詹姆斯麥登說,「但是不管金鋼狼和琴葛雷進展到什麼程度,獨眼龍還是無怨無悔地願意為琴葛雷付出一切。」

  事實上在第一集中冒險犯難的篇幅比愛情戲多多了,「【X戰警2】將會在愛情戲上補強,」導演布萊恩辛格說,「如果說上一集他們交換了電話,這一次應該是正式約會了吧。」,導演大笑著說道。

  連藍色皮膚、外型千變萬化的魔形女(再度由蕾貝卡羅明史黛摩絲飾演),在電影裡都露出了性感的一面。「當魔形女被問到,她可以變成任何一種樣子,為何要選擇以可怕的一面示人?她坦白地回答說,『因為我不應該露出不屬於我的美好那一面。』,此外,蕾貝卡羅明史黛摩絲非常感激化妝術的進步,這一次她花在化妝上的時間縮短不少,從上回的8小時減為5小時。

  荷莉貝瑞的「暴風女」,也經歷了一些『演化上的改變』,(例如芬姬詹森的琴葛雷改變了髮型)。這位因為【擁抱豔陽天】成為奧斯卡影后的女星,就是在【X戰警2】拍攝期間得獎,這讓她飾演的暴風女更受矚目。「觀眾會想多知道暴風女更多,這一次她更具有侵略性,也更有自己的想法。」。

  荷莉貝瑞很珍惜和其他演員在【X戰警2】的共事機會,「【X戰警2】讓我們有機會重新聚在一起,繼續上次建立起來的默契和友情。」他解釋說,「這是拍電影這件事最棒的部分之一。」。

  如同荷莉貝瑞,飾演X教授的派屈克史都華,對於演出更大規模、發揮空間更大的【X戰警2】深感榮幸,他有信心【X戰警2】將可以獲得觀眾更大的迴響。

  「當你挑選一個已經被廣泛認識和喜愛的素材,」史都華說,「當然有一些來自忠於原件的壓力。要寫一個X戰警的劇本,你不能任意帶著諷刺的語氣、不能缺乏誠意、不能肆無忌憚地亂開玩笑。漫畫裡的重點、關心的事情、原來的模樣,這些都應該是我們關注的重點。導演、編劇和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忠於原著。」

  「【X戰警2】裡想像力的擴散和突出非常驚人,」史都華補充說,「他們為電影增加了立體感,也添進新的觀點,觀眾會更樂在其中。」。

  和【星艦奇航】的資深演員派屈克史都華一樣,伊恩麥克連對於繼續接下熱門電影的續集演出也不陌生。(他是【魔戒】中的甘道夫)

  「第一集的成功為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麥克連說,「而重新一起演出續集就像家人團聚,不管是在鏡頭前或私底下都有相同感覺。我們都覺得這部電影多了好多東西…更多角色、更多動作場面、也更多吸引人的情節。」

  伊恩麥克連表示,劇本和角色細節的經營是暢銷電影要拍續集的決定關鍵。「類似【X戰警】的萬磁王和【魔戒】的甘道夫所擁有的特殊力量,必須搭配情節的設計才能彰顯出來。不過,另一方面來說,對於演員,劇情並不是在演出時會覺得最有趣的,而是角色的內在細膩描寫、隱藏的潛力、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這些會讓故事在大螢幕上看起來更引人入勝。」。

  演員卡司

派屈克史都華(飾演 X教授)

  派屈克延續上集中的角色--世界上心電感應力最強的X教授,繼續在【X戰警2】中主持正義。

  派屈克史都華最為觀眾熟悉的是他在世紀娛樂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Star Trek (星艦迷航記)電影和影集系列的艦長一角,包括【銀飛龍】【日換星移】【戰鬥巡航】【星際叛變】以及最近的【星戰啟示錄】。

  派屈克史都華其他作品還有【人面獸心】【撕裂的地球】【愛就是這麼奇妙】【羅賓漢也瘋狂】【終極任務】【你愛他】【絕命大反擊】【天才吉米兵】,為【埃及王子】配音和【X戰警】。

  派屈克史都華於1940年出生於英國英格蘭約克夏,從12歲開始在劇團參加演出,1957年進入知名的老維克劇團,旋即獲得重要角色演出機會。1966年起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演出,也進入百老匯。1975年開始往電視圈發展,80年代中期轉往好萊塢,影視與劇場三棲的優秀演員。

  多才多藝的派屈克史都華,不管在哪一領域表現都相當耀眼,得過各大獎項,包括艾美獎、金球獎、銀幕演員工會獎、劇評人協會獎章…,在多齣重要劇碼中挑大樑,也擔任過劇場導演。

休傑克曼(飾演 金剛狼)

  休傑克曼延續上一集的戰鬥機器角色—武功過人的金剛狼。

  休傑克曼在2000年,因緣際會地意外獲得了【X戰警】演出機會,自此一炮而紅,之後接演了票房成績極佳的【劍魚】,和約翰屈伏塔有精彩對手戲;在浪漫喜劇【心花怒放】和艾許莉賈德合作。和梅格萊恩合演的【穿越時空愛上你】讓休傑克曼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類男演員提名。

  休傑克曼是目前好萊塢前景看好的「澳洲幫」之一,出生於雪梨,畢業於西澳演藝學院,誤打誤撞地接觸了戲劇演出。1995年演出迪士尼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的澳洲版,1996年結婚,並開始在多出大型音樂劇中擔任要角,包括安德魯韋伯的《日落大道》,同年也接演澳洲著名電視影集《雪河戀》客串。1998年有大銀幕處女作【追愛白皮書】。

  休傑克曼1999年參加了音樂劇《奧克拉荷馬》,該劇在英國受到盛大歡迎,他也因此獲得英國的舞台劇最大獎Oliveir提名最佳男演員,台灣的公視曾放過這部舞台劇。他回到澳洲演出【兄弟情仇】,被澳洲電影協會提名影帝。

伊恩麥克連(飾演 萬磁王)

  伊恩麥克連繼續他的力量強大變種人角色—萬磁王,這是他繼【誰在和我玩遊戲】和【X戰警】後第三次和導演布萊恩辛格合作。

  資深演員伊恩麥克連近年相當活躍,2002以彼得傑克森【魔戒首部曲】中的甘道夫一角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接著和海倫米蘭在百老匯主演理查葛林堡的新戲;最近在美國替「辛普森家族」擔任配音。

  伊恩麥克連在1991年以表演藝術的傑出貢獻受封為爵士,1981以比德薛佛的「阿瑪迪斯」獲得東尼獎,1996年獲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他在【理查三世】的表現獲得了年度歐洲演員頭銜,在1999比爾康登的【眾神與野獸】中飾演導演詹姆斯霍爾則獲得金像獎、金球獎、銀幕演員工會和金衛星獎的影帝提名肯定。是電影電視和舞台劇三棲的才華型藝人。

  1939年生於英格蘭,畢業於劍橋大學英國文學系,在完全沒有表演訓練背景情況下,1961年開始在劇場作處女演出。電影作品有【戰事魔鬼堡】【誰為我伴】【醜聞女神】【最後魔鬼英雄】【家有嬌娃】【亂世情緣】【親親我的愛】【碧海奇緣】….

荷莉貝瑞(飾演 暴風女)

  【擁抱豔陽天】裡的精湛演出,讓荷莉貝瑞成為第一位黑人奧斯卡影后,此外還有銀幕演員工會和柏林金熊獎,以及各影評人協會和金球獎提名。

  之前台灣觀眾並不熟悉的荷莉貝瑞,其實演技早就受到矚目和肯定,2000年就以HBO自製電影【紅顏血淚】,掄下金球獎、演員工會和艾美獎等。

  荷莉貝瑞也出現在最新一集007電影【誰與爭鋒】,為龐德女郎樹立新形象。2001的票房強片【劍魚】中,和約翰屈伏塔及休傑克曼合作,她和休傑克曼之前合作是大受歡迎的【X戰警】,兩人並將在續集中再度攜手出現。

  荷莉貝瑞在1968年出生於俄亥俄州,和母親相依為命。1985年獲選為全美青少年小姐,1992【花心大少闖情關】開始受到注意。荷莉貝瑞的作品包括和華倫比提合作的【選舉追緝令1998】、【何苦墜入愛河】、史派克李的【叢林熱】、和寇特羅素合演【747絕地悍將】(獲得百視達電影獎劇情片最佳女演員)、和約翰古德曼合作【石頭族樂園】、【終極尖兵】等等。而在電視的表現,不管是迷你影集或電視台的自製電影,荷莉貝瑞都是觀眾和電視人的最愛。

芬姬詹森(飾演 琴葛雷)

  芬姬詹森曾是【黃金眼】中的亮麗龐德女郎,在2000電影【Love and Sex】中表現受到好評,演出作品包括和麥克道格拉斯合作的【沈默生機】,【賭王之王】、伍迪艾倫的【名人錄】、【老師不是人】【深海攔截—大海怪】【猛鬼屋】及【X戰警】等。

  1965年出生,來自荷蘭的芬姬詹森,本來是模特兒,1984年遷居到美國,在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創作和表演,畢業後到好萊塢發展。電影處女作是傑夫高布倫的【父子驚魂記】。

詹姆斯麥登(飾演 獨眼龍)

  較出名作品包括【恐怖怪譚】【致命八卦站】【辣妹搶銀行】

  出生於奧克拉荷馬州,16歲開始接觸表演,就讀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時決定要表演為終身志業,畢業後前往好萊塢,在2個月內就有電視演出機會,演出多部知名電視影集,包括賣座的「五口之家」。

蕾貝卡羅明史黛摩絲(飾演 魔形女)

  蕾貝卡羅明史黛摩絲最近的作品包括在布萊恩狄帕碼的【雙面驚悚】中挑大樑,和愛爾帕西諾合作【虛擬偶像】,和小古巴古丁等合作【極速風暴】。蕾貝卡羅明史黛摩絲從國際伸展台跨足電影圈,美麗的身影出現在許多電影電視影集的客串演出中,包括「六人行」【王牌大間諜】。是各大時尚雜誌最愛的封面模特兒。

安娜帕昆(飾演 小淘氣)

  1982年出生於紐西蘭威靈頓。

  安娜帕昆在1993年從5000位試鏡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演出機會,並以此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獲獎人。其他演出作品有【簡愛】【返家十萬里】【勇者無懼】【浮世男女】【窈窕美眉】【成名在望】【心靈訪客】等,年紀輕輕即展現出優秀的表演直覺,在好萊塢相當受重視。

布萊恩寇克斯(飾演 威廉史考特將軍)

  布萊恩寇克斯在2001年以【少男初體驗】中愛幼齒的作家一角,獲得波士頓影評人協會影帝。早在安東尼霍普金斯之前,布萊恩寇克斯就已經在【沈默的羔羊】前奏曲:麥可曼恩的【1987大懸案】中飾演過漢尼拔教授。其他演出還有【神鬼認證】【蘭花賊】【都是愛情惹的禍】【赤膽豪情】【英雄本色】【奪命總動員】【魔鬼尖兵】【曼波舞王】【往日柔情】【魔鬼尖兵】【心靈投手】【亂世美人】【七夜怪談西洋版】…。

  布萊恩寇克斯也是劇場的老牌演員,曾經獲得兩座相當於美國東尼獎的奧利佛獎,拍電影的空檔持續在百老匯、外百老匯和英國倫敦劇團表演。最近有第一部電視導演作品,並寫過兩本書,才華洋溢。

亞倫康明(飾演 「夜行者」)

  多才多藝的亞倫康明,能演能寫能導,他和珍妮佛傑森李合作的【真愛大吐嘈】在坎城影展首映,並獲得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和獨立精神獎的肯定。

  亞倫康明來自蘇格蘭,戲路寬廣,豐富的肢體和表情語言讓他深受觀眾喜愛,作品包括賣座的【小鬼大間諜】【石頭族樂園】【黃金眼】;也演出多部文學改編電影,例如【艾瑪姑娘要出嫁】。亞倫康明的電影作品還有【奪愛】【天旋地轉】【阿珠與阿花】【大開殺戒】…等。

  亞倫康明不僅是好萊塢的優秀影人,在倫敦戲劇界更有著高知名度,曾獲得多項戲劇大獎,包括相當於美國東尼獎的英國奧力維獎。參加英國莎士比亞劇團作巡迴演出,還出版過個人的小說作品。

胡凱莉(飾演 「死亡女」或安雷諾)

  現年35歲卻依然美艷動人的的胡凱莉,1985年得到美國妙齡小姐選拔冠軍,1993登上夏威夷小姐后座。最為觀眾所熟悉的是在《魔蠍大帝》中的全裸性感演出,為該片宣傳時候來過台灣,頗受影迷喜愛。

  胡凱莉在電視劇《成長的煩惱》中首次亮相。此後便片約不斷,在電視劇《過江龍》(Martial Law)的表現驚豔四座,開啟了和洪金寶的合作,並因此獲得“亞美影視獎”的最佳電視女演員獎。即將在李連杰的新片中飾演要角。

  胡凱莉出生在檀香山,是中美混血,從小就希望能當一位演員。有跆拳道藍帶資格。

尚恩艾希摩 (飾演冰人)

  上回驚鴻一瞥的冰人,這回戲份增加,並繼續由蕭恩艾希摩飾演。他在1994年演的電視影片獲獎,從此專心追求演藝事業。在電視方面的表現驚人,深受影迷喜愛。

亞倫史丹佛 (飾演 火人)

  亞倫史丹佛從大學唸完表演課程畢業時參加了電影【Tadpole】演出,和雪歌妮薇佛等合演,這部電影在去年的日舞影展大放異彩。亞倫史丹佛的作品還包括【終結好萊塢】和導演史派克李的新片【25th Hour.】

  幕後人員

導演/故事/監製 布萊恩辛格

  受到盛大迴響,不論票房和評論都一面倒叫好的【X戰警】,就是由布萊恩辛格執導。布萊恩辛格在1995年的執導第二部作品【刺激驚爆點】,叫好叫座,讓他一夕間受到電影圈的矚目,電影即使在多年之後還是為人所稱道。該片演員卡司堅強,劇本優秀,僅僅花了35天拍峻,只用了遠少於預算的6百萬美金,卻獲得空前大成功,凱文史貝西以此獲得最佳男配角,並得到最佳原著劇本獎。

  布萊恩辛格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是【誰來玩遊戲】,由伊恩麥克連等人演出,也是很受喜愛的佳作。

  布萊恩辛格從小就喜歡電影,從學生時代開始拍攝8釐米短片,從紐約視覺藝術學校畢業後前往洛杉磯的南加大,就是在這個時候開始確定要走上電影一路。南加大畢業後拍了得獎短片,獎的是幾個高中朋友在畢業後重聚一堂,還找來童年好友伊森霍克演出一角,這部出色的作品,為他打開了事業的大門。他參與了【Public Access】,身兼共同編劇、製片和導演,該片獲得1993年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

製片 羅蘭舒勒唐娜

  羅蘭舒勒唐娜是現在好萊塢最成功的編劇,她對裡裡外外的事物都有極高的熟稔度,也是少數具有電影製作能力的製片。她經手的作品包括奧利佛史東的【挑戰星期天】【電子情書】【X戰警】等。

  她和丈夫李查唐納共組的製片公司目前有多部正要推出的新片。

  羅蘭最開始製作的是電視電影,由喬舒馬克擔任編劇、丹尼斯奎德主演的該片,被華盛頓郵報譽為,有史以來最好的十部電視電影之一。而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製作【家庭主夫】由麥可基頓主演,是1983年度第九大賣座電影。接下來的【七個畢業生】【紅粉佳人】【白宮夜未眠】【威鯨闖天關】…都是票房大勝利的佳作。



【觀後感】

X戰警跟我常常作夢的夢境互有連通,人類其實有無限可能,無限神秘,X戰警的理論在現實中不見得就是怪力亂神,至少我是可以相信這種說法的。希望有第三集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