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派蒂傑金斯
【演員】
莎莉塞隆
克利斯汀蕾娜奇

【劇情】

劇情大綱

  艾倫從小出生在一個破碎之家,甫出生就被母親拋棄,也從不知父親為何人,伴隨著她成長的只有虐打和憎恨。在13歲的時候,艾倫為了維持生活不得以淪落為妓女,並且染上了吸毒的惡習,生活的漂泊養成了她男人般堅毅的性格。

  在1989-1990這一年中,她在佛羅里達州的高速公路旁為跑長途的貨車司機提供性服務,在長期面對司機們的粗暴後,她變得敏感而神經質。就在她幾乎要完全對人生絕望的時候,一個年輕女子的出現,重新點燃了她心裡那一絲希望之光,那個人就是西爾比,一個總是在尋求刺激和需要金錢的女孩。

  因為西爾比理解、愛護艾倫,這讓從小缺乏心靈關愛的艾倫無法自拔的愛上西爾比,她願意為西爾比付出一切。為了維持兩個人的生活,艾倫嘗試著去找一些合法的工作,但是沒人願意雇傭用像她這樣的人,帶著失落和無奈,她又回到了自己的老本行-賣淫。

  在一次的交易過程中,男嫖客對她施暴和成長期間所受到的不人道待遇交錯,艾倫開槍射殺了嫖客,並搶走了他的錢和汽車,就這樣,接二連三的男客人不斷被槍殺,而艾倫也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光榮紀事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銀熊獎:莎莉塞隆

 獨立精神獎-最佳處女作電影:派蒂傑金斯(導演兼編劇)

 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演員公會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評論家之選-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美國影評家協會-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全美電影評議會獎-突破性表演獎:莎莉塞隆

 線上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CNN廣播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CNN廣播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克莉絲丁娜李奇

 西雅圖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美國金衛星獎-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舊金山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東南部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DALLAS/FORT WORTH FILM CRITICS-最佳女主角:莎莉塞隆

相關新聞

《女魔頭》五月五日於京華城喜滿客隆重首映

  2004年風光國際影壇各大獎的獨立製片電影《女魔頭》,充滿爭議性的題材和新穎獨到的拍攝手法,在美甫一上映即廣受注目。其中女主角莎莉塞隆更以本片中精湛的演技,在各大影展連戰皆捷,不斷拿獎!台灣報紙雖然也沸沸揚揚的不斷報導該片,詢問度居高不下,但台灣觀眾到底何時能有幸一睹卻始終沒有答案。終於,在片商努力催生下,《女魔頭》將於五月六日晚場起在台轟動聯映!

  不僅是台灣觀眾充滿期待,美國、日本的觀眾也是屏息以待,為了平撫去年聖誕假期在美上映時只安排一千家戲院,造成許多觀眾無法看到本片的不滿,美國於今年四月重新上映,上映戲院並一口氣增加到兩千七百家!日本則安排在2004年秋天才會上映。

  女導演Patty Jenkins拍攝這部備受爭議的真實故事時,曾經受到許多被害者家屬的抗議,認為拍攝「犯罪者」的故事將會誤導社會大眾,是不是會鼓勵人做出如此行徑才可出名?導演特殊的地方就是她不是單純拍一個瘋狂殺人魔,她拍的是,為什麼一位女子會變成美國公路上風聞色變的連續七起兇殺案的殺人兇手,導演想讓大家了解為什麼會犯罪,而不是單純抵制犯罪。

  挾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柏林銀熊獎等大獎的光環氣勢,《女魔頭》在大台北地區不僅大排場的開出14家戲院聯映,更在五月五日於京華城喜滿客舉行盛大首映會,預計將有20名知名藝人和400位幸運觀眾一起共襄盛舉,搶先目睹本片。其他的觀眾不用心急,《女魔頭》將於5月6日全省盛大聯映。

莎莉塞隆在《女魔頭》片中的表現 贏得奧斯卡后冠

  本76屆奧斯卡最新出爐的影后莎莉塞隆,以《女魔頭》中增胖13公斤、剃掉眉毛、畫老人斑和疤痕、戴上參差不齊的假牙等不計形象演出,讓她抱回了17個影后頭銜!出身南非的莎莉塞隆一向有瑪麗蓮夢露接班人的美稱,其美艷的容貌和性感的身材使她很早就受到矚目,但也因為過於突出的外在,使大眾忽略她演技上的實力,總是安排為電影增色的花瓶角色給她,使她苦無空間發揮。

  莎莉塞隆不是一個甘於就此任人擺佈的女性,她要讓世人知道花瓶內也有花的!她極力爭取這次的演出,即使導演曾經不安一個性感美女如何演出在社會底層掙扎的殺人兇手,莎莉仍以她的決心和演技贏得了這個機會,並因此大放異彩。

  觀眾對於旁人好奇這麼個大美女如此犧牲,難道不會感到委屈嗎?莎莉幹脆的回答:「我曾經跳芭蕾舞十二年,我知道身體只是個工具,我們使用它而已。」展現出新時代女性願意為工作、為自我實現所付出的果斷,堅毅獨立的思考讓她更顯得風華絕代。

  在莎莉塞隆努力的背後還有另一個女人的支持,就是她的母親。模特兒出身的莎莉塞隆,曾經是優秀的芭蕾舞者,也打算以此為終身職業,但在十八歲時因膝蓋受傷而不得不放棄,年輕的她沮喪而茫然時,她的母親給了她一張往好萊塢的單程機票,促使她轉換跑道重新出發。

  莎莉出身的Benoni屬於南非操非洲話的鄉下地方,一開始因為她濃重的南非口音讓她始終得不到任何演出機會,憑著毅力,莎莉硬是扭轉了她的口音成加州式的輕快,才漸漸有工作進來。

  莎莉在演藝圈多年的努力,終於在《女魔頭》得以開花結果,躍升為好萊塢的一線女星,她已表示必定珍惜自己的羽翼,更加仔細的挑選接演的劇本,穩扎住自己的事業,相信莎莉塞隆未來的表現,將會更加的耀眼、值得期待。

【觀後感】

悲哀凋零的世界,殘酷無情的現實,令人讚嘆的演技,實至名歸的影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