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Steve Hickner
Simon J. Smith
【演員】
傑利盛菲德 Jerry Seinfeld
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凱西貝茲 Kathy Bates

【劇情】

透過一隻蜜蜂,貝瑞班森(艾美獎及金球獎得主傑利盛菲德飾),張大眼睛仔細看忙碌的蜜蜂世界。貝瑞班森是一隻剛從大學畢業的蜜蜂,當他發現他在紐窩市唯一的職業選擇就只有採花蜜,他頓時感到前途一片黯淡,一心想要離開這種一成不變的生活。他第一逮到機會就逃出紐窩市,見識到他夢想不到的花花世界。當他在無意間和一名紐約市曼哈頓花店女老闆凡妮莎(奧斯卡得主芮妮齊薇格飾)認識,他就違反了蜜蜂世界的頭號大禁忌,那就是和人類交談。他很快就和凡妮莎結為好友,而且很快就發現人類是什麼樣的動物。當他發現任何人都能在超市買得到他們辛辛苦苦採集的蜂蜜,並得知人類數百年來一直在盜取並食用蜜蜂製造的蜂蜜,這讓他有如五雷轟頂,頓時感到錯愕震驚,最後他領悟到他的生存意義就是以盜用蜂蜜的罪名把人類告上法庭,為全天下的蜜蜂爭一口氣。

【蜂電影】是美國喜劇天王傑利盛菲德首次嘗試電腦動畫電影,這位單口相聲的第一把交椅不但替片中主人翁配音,而且還共同創作劇本以及擔任本片的製片。【蜂電影】一片中的配音演員可說是星光熠熠,除了傑利盛菲德和芮妮齊薇格之外,還包括馬修柏德瑞(【金牌製作人】、【超完美嬌妻】)。他飾演貝瑞的麻吉和同學,一心只想待在紐窩市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約翰古德曼(【石頭族樂園】、【怪獸電力公司】)則在片中飾演一個昧著道德良心、有權有勢的南方大律師。克里斯洛克(【馬達加斯加】、【鐵男總動員】)在片中是一隻叫鹿小蚊的蚊子,貝瑞是在一輛車上的擋風玻璃看到他的。派屈克華博頓(【MIB星際戰警2】、【打獵季節】)則自認是凡妮莎的男友,也是她的網球球友。金獎影后凱西貝茲(【夏綠蒂的網】、【賴家王老五】)以及奧斯卡得主導演巴瑞李文森則是寵壞貝瑞的父母,傑娜和馬丁班森。其他的配音演員還有梅根墨拉利(【威爾與葛蕾絲】);賴瑞米勒(【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天才一族】);以及瑞普托恩(【MIB星際戰警】、【鐵男躲避球】)。夢工廠動畫影片公司出品,哥倫匹斯81製作公司共同製作,【蜂電影】的主要演員包括傑利盛菲德、芮妮齊薇格、馬修柏德瑞、約翰古德曼、克里斯洛克、凱西貝茲、派屈克華博頓、巴瑞李文森、梅根墨拉利、賴瑞米勒和瑞普托恩。導演是賽門J.史密斯以及史提夫希克納;編劇是傑利盛菲德以及史派克費洛斯丹及巴瑞馬德及安迪羅賓;製片是傑利盛菲德和克莉絲汀娜史坦柏格;配樂師是魯柏葛雷森威廉斯。

【觀後感】

實在很為難,因為我很少給動畫這麼慘的評價,但我實在沒辦法認同這部電影給我的荒謬、離譜,毫無理喻。即使動畫有超脫現實的自由,但若牽扯到人類與非人類的互動,不能過於輕率,蜜蜂怎麼可能講了一口流利的英語?跟人類溝通無礙,最後甚至打官司、劫機....,離譜到了極點!太可惜了這部片配音卡司的誘惑,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