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Craig Gillespie
【演員】
比利鮑松頓 Billy Bob Thornton
西恩威廉史考特 Seann William Scott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劇情】

暢銷作家約翰(西恩威廉史考特飾)為了即將再婚的老媽(蘇珊莎朗登飾)舉行的婚禮返鄉,竟然發現老媽的新歡是國中時期惡整他的伍考克體育老師(比利鮑柏松頓飾)!小時候被整得慘兮兮現在還要賠上老媽,這口悶氣怎麼忍得下?他必須想盡辦法力拼這個表面慈祥、背後還是很機車的準繼父,,兩個男人的戰爭激烈爆發…

對林原中學的學生而言,體育課可不是用來玩的,「惡霸老師」伍卡克(比利鮑伯松頓飾演)會在身體和心理上,對學生極盡羞辱之能事,上他的課根本不像體育課,更像是軍隊的魔鬼訓練營,他的哨音就是讓人惡夢不斷的魔音。

二十年後,約翰法利(西恩威廉史考特飾演)變成「教人釋放過去痛苦,重新建立自尊」的暢銷心靈作家,他就是當年在伍卡克老師冷血教育下的犧牲品,每天在他的打擊下成長。雖然他長大以後當了作家才重建自信心,可是有一天他的簽書會因故取消,他休假回家的時候意外得知,他的母親貝佛莉(蘇珊莎蘭登飾演)愛上了伍卡克老師,這下子『衰小男』約翰所有的惡夢又開始了,他必須再次面對伍卡克老師鐵的紀律和毒舌批評,還有老媽可能就要嫁不對郎!約翰不管他的經紀人梅姬(愛咪波勒飾演)再三催促,將假期無限延長,就是要想盡辦法要離間他的夾心娘和「準惡爸」伍卡克,他和伍卡克的男人戰爭從此展開。

想到母親就要嫁給他恨之入骨的男人,約翰就心煩意亂,於是找來他中學時代的死黨傑伊奈德曼(伊森蘇普利飾演),聯手對付伍卡克老師,結果到底是兩敗俱傷?還是「衰小男」大勝「準惡爸」?還是「準惡爸」贏得美人歸後,讓「衰小男」痛不欲生?……

【觀後感】
看了不少類似這種劇中主角在美國大都市混出名堂後回到家鄉進而發生一些跟兒時記憶衝突的鄉鎮電影,
挺輕鬆愉快,
但是內容並沒有太多發人省思之處,
很典型的爆米花電影,
笑一笑也就如此結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