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Gillian Armstrong
【演員】
蓋皮爾斯 ( Guy Pearce )
凱薩琳麗塔瓊斯 ( Catherine Zeta-Jones )
莎瑞絲羅娜 ( Soairse Ronan )
提摩西司伯 ( Timothy Spall )

【劇情】

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胡迪尼(Harry Houdini/蓋皮爾斯飾演),因水箱掙脫術(Death-Defying Acts)的表演而享譽國際。13年的魔術生涯中,胡迪尼一直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的過世讓他飽受思念之苦,他一直想要再一次聽到母親的聲音,跟母親說說話;因此在1926年英國蘇格蘭的巡迴演出中,他懸賞1萬元美金,提出只要誰能夠讓他與母親的靈魂接觸並說出母親遺言者,即可獲得獎賞。

瑪麗(凱薩琳麗塔瓊斯)是位單親媽媽,為討生活遂與女兒-班姬聯手假扮靈媒四處詐騙錢財為生,當胡迪尼懸賞的消息傳到瑪麗耳裡,母女倆決定再次假扮靈媒騙取巨額獎金。瑪麗在與胡迪尼朝夕相處下,兩人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而胡迪尼身邊得力助手-舒格曼先生,在知道瑪麗的底細後,想盡一切辦法逼瑪麗離開。一場魔術師與靈媒的魔幻對決;一段撲朔迷離的浪漫情緣,即將解開謎底!

【觀後感】

感覺不到本片最美的意境,
也接收不到本片所要傳達的意義,
既不像愛情片,
也不像神幻片,
也絲毫沒有令人感動的一處一角,
令人失望的電影。

童星Soairse Ronan在『贖罪』中令我頗不認同的演技,
在本片演技相當出色,
遠比贖罪優秀許多,
這是看完本片唯一的正面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