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th_1.jpg   13th_2.jpg   13th_3.jpg  

『13號星期五』,我很喜歡的一部美國電視影集,幾天前跟AMAZON訂購的一套三季DVD,上星期收到了。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開膛手傑克的故事,完全不同。台視曾在1990至1991年間每週二深夜播出,我深深的記得第一次收看是在大學聯考完的那天晚上(所以日子很好記,1990年7月3日),18年來最放鬆的一天,竟然就這樣跟這個當年算起來尺度很大的限制級電視影集,一見鍾情。

 

故事其實很單純,敘述女主角蜜姬與表弟萊恩,從過世的路易士叔叔那裡繼承了一間古董店,對於古董生意毫無概念的他們,隨即賣掉了店內不少古董,直到一位自稱是他們叔叔的朋友,傑克出現。傑克告知表姐弟倆這店內所有古董早已被撒旦詛咒,同時自報紙新聞陸續傳來的離奇死亡事件,他們才體悟到對這世界有責任,決定將一件一件的古董尋覓收回。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台視看到的那集,講的是一個粉盒,任何持有這受阻咒的粉盒的人,只要將鏡光對著想『染指』的異性(同性我不知道行不行)臉上照射,對方會馬上對你死心塌地,直到對方對你說出『我愛你』之後,你就必須殺死他。

 

你可能跟我當初一樣好奇不解,為什麼非得殺死對方呢?沒辦法,這是撒旦的條件,撒旦就是以取人性命為樂,只要犧牲生命,它可以給你任何你想要的極限。這也是整部『13號星期五』影集的精神所在。

 

看過這一集之後,我就深深被勾住了,即使上了大學,我依然堅持搞來一個黑白小電視,每週二固定深夜收看,我很得意,因為當時我引來不少同寢室跟別寢室的室友,常常一次五六個人擠在一起看,那感覺挺溫暖的。

 

可惜的是台視似乎沒有播完整整三季,印象中好像只播完二季,買了這套DVD,終於可以好好重溫並欣賞沒看到的遺珠之憾。

 

最後容我多說一句話,這套DVD不但沒中文字幕,連英文字幕都沒有,只能以POWERDVD播放,唯有這樣才能引出CC字幕(一樣還是英文),多少看懂六成。

 

哪天看到讓我很有共鳴的詛咒物時,再PO文跟各位分享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