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導演】
Cary Fukunaga
【演員】
Mia Wasikowska
Michael Fassbender
Jamie Bell
Judi Dench


【劇情】

渡過了慘痛童年的簡愛終於有機會獨立生活,她前往桑費爾德莊園擔任家庭教師,在這裡她遇到了冷酷的男主人愛德華羅徹斯特先生,簡愛和男主人漸漸的從朋友進展到戀人並且論及婚嫁,看來簡愛終於找到了人生中的幸福,但是羅徹斯特先生一生中最黑暗的秘密還沒有揭曉,這個祕密會不會阻礙簡愛的幸福呢?

【觀後感】

我從沒看過這部重拍數百次的電視電影版本,
之所以這次想看,
完全是衝著有吸引力的卡司。

讓我意外的是,
這個流傳甚久的故事,
沒有想像中的八股乏味,
劇中人物自幼被虐待、遇到伸出援手陌生人的追求,以及跟那位不苟言笑的神秘主人之間狂烈不羈的愛情,
一點都沒有古典文學的色彩,
反倒是讓我認為,
根本就是當今韓劇的始祖。

故事結局有點像是冬季戀歌,
即使再矯情不過,
我這個年近四十的硬漢看了依然感到鼻酸,
大概感觸多了吧。

飾演JANE的Mia Wasikowska我只曾看過她在魔境夢遊的青春表現,
第二次讓我見識她的演技,
我只有一個想法,
美國電影工業應該會越來越長進蓬勃,
因為在那兒,
猶如台灣『只有美貌毫無演技的青春無敵演員』要能長紅,
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