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導演】
Guy Ritchie
【演員】
Robert Downey Jr.
Jude Law
Noomi Rapace
Jared Harris
Kelly Reilly
Stephen Fry
Rachel McAdams


【劇情】

繼全球大賣的第一集《福爾摩斯》,導演蓋瑞奇及飾演著名傳奇偵探「福爾摩斯」的小勞勃道尼與飾演其忠誠搭擋「華生醫生」的裘德洛等原班人馬再度聯手,一同打造最新的《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 福爾摩斯一直是辦案現場最聰明的人,然而如今,有一名新犯罪首腦仍逍遙法外,那就是莫瑞提教授(傑瑞德哈里斯 飾)。這號人物不只跟福爾摩斯的智力不相上下,再加上他作惡多端的能力及喪盡天良的本性,可能會使他比這位舉世聞名的偵探居於下風。

當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發現,賴斯特雷德督察(艾迪馬森 飾)由證據推斷是死於自殺,不過福爾摩斯則推論是死於他殺,這起謎團般的不祥謀殺案經過嚴密設計,而幕後黑手正是莫瑞提教授。

福爾摩斯追查線索追到一間地下的紳士俱樂部,他和兄長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史蒂芬弗雷 飾)向華生醫生舉杯祝酒,替他舉辦告別單身之夜。福爾摩斯在那裡遇見年輕的吉普賽算命師幸恩(歐蜜瑞佩斯 飾),她目睹一些秘密卻隱瞞不說,也不知情自己已捲入王儲命案,這造成她成為殺手的下一個目標,不過福爾摩斯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她一命,為了作為報答她只好不情願地答應幫助他。

這場調查變得愈來愈詭譎危險,也使得福爾摩斯、華生和幸恩横跨歐洲大陸,從英國追蹤到法國、德國、最後追蹤到瑞士,不過狡猾的莫瑞提教授總是早他們一步逃離,同時正意圖佈下死亡和毀滅的天羅地網,而且這只是他更大計謀的一部分,如果他成功,歷史將會改觀。

《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由該系列第一集導演蓋瑞奇執導,製片同樣是喬西佛、萊昂納爾威格拉姆、蘇珊道尼和丹林;執行製片是布魯斯柏曼;聯合製片則是史帝夫克拉克霍爾。

除了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其他上一集的卡司包括艾迪馬森飾演賴斯特雷德督察;凱莉雷利飾演華生的新娘瑪麗摩斯坦;以及潔拉汀詹姆斯飾演長期忍受福爾摩斯的房東太太哈德森。

新加入的卡司包括傑瑞德哈里斯(影集《 廣告狂人》、《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飾演聲名狼藉的莫瑞提教授;因瑞典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崛起於全球影壇的年輕瑞典女星歐蜜瑞佩斯,首次演出英語電影;以及史蒂芬弗雷( 《 魔境夢遊》、《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飾演福爾摩斯的兄長邁克羅夫特。

【觀後感】

對福爾摩斯不敢說有過深入研究,
但對這部探案的幾個重要主人及其人物關係,
還算有點概念,
第二集幾乎把我叫得出的探案中的固定人物都出現了。

看過第一集電影版後,
當然就該早已識相的將劇情內容跟原著版本要清楚劃分,
畢竟,
找Robert Downey Jr.來飾演福爾摩斯,
其實就已經跟科南道爾揮筆下的夏洛克,
相去甚遠了。

第一集讓我覺得精彩之處,
在於接近片尾時導演剪接福爾摩斯解迷倒敘的片段,
一氣呵成,
令人讚賞,
但這種驚喜在這一集中我反而不太多見,
這集的動作搞笑成分遠大於福爾摩斯的急智招牌,
同時在原著中佔有相當重要地位的莫瑞提教授,
我實在對飾演他的演員有點意見,
不能找個上相一點知名一點的演員嗎?
他是誰啊?

第二集延續了第一集整片灰色的色調處理,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作法,
偶爾接觸原著時,
我總很喜歡想像19世紀的英國會是怎樣的景象,
導演這種安排,
給了我一個很符合期待的答案,
不錯。

結局若不讓福爾摩斯回來,
其實將更符合原著之『歸來記』的伏筆,
至少大家帶著不捨不甘離開戲院,
也更添話題,
既然都演到死而復生,
我想,
若不給它再演個第三第四集,
不弄個像JAMES BOND的007系列,
那是片商的不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