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導演】
Joel Schumacher
【演員】
Nicolas Cage
Nicole Kidman
Ben Mendelsohn
Liana Liberato
Cam Gigandet
Dash Mihok
Jordana Spiro


【劇情】

《非法入侵》為奧斯卡影后妮可基曼、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的銀幕首次合作,亦是票房大導喬伊舒馬克繼《8釐米》、《絕命鈴聲》、《鬼哭人嚎》後,再次揭露人性黑暗面的犯罪驚悚巨作。尼可拉斯凱吉更因此片的演出獲頒了美國Spike TV所舉辦的《年度尖叫頒獎典禮》(Scream Awards)中的「最尖叫我行我素獎」(Maverick Award)。

一對夫妻和女兒居住在保全戒備森嚴的高級豪宅裡,妻子因修繕宅邸而受到年輕工人的吸引。一日,數名殘暴的歹徒突襲家中綁架這一家人,不料這場意外竟揭露夫妻之間的背叛與欺瞞,不為人知的陰謀一觸即發,因而展開一場挑戰人性的生存鬥爭。

【觀後感】

這部電影讓人很容易聯想到Jodie Foster主演的Panic Room,劇情類似,差不多就是突然一堆似乎事前很有計畫很有系統組織的綁匪私闖民宅,結果綁匪其中總有一個比較有良心的蠢蛋,總有另一兩個比較變態的喪心病狂,再加上一兩個似乎比較冷靜聰明的傢伙。最大的不同,Jodie Foster在那沒有男人的戰慄空間中獨挑大樑,以一檔多,聰明機智與冷靜讓人印象深刻,但『非』中的一家三口,感覺就只會唉唉叫,一點都沒有跟歹徒鬥智的刺激,終究流於平淡無奇。

雖然兩大影帝影后主演了一部票房奇慘的電影,不過Nicole Kidman的表情演技還是令人折服,稍微有點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