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導演】
Simon Curtis
【演員】
Michelle Williams
Eddie Redmayne
Julia Ormond
Kenneth Branagh
Dominic Cooper
Emma Watson
Judi Dench


【劇情】

本片劇情改編自柯林克拉克的親身經歷,他當年是個充滿理想抱負的電影系學生,首次踏入電影圈,擔任和瑪麗蓮夢露合演經典名片《遊龍戲鳳》的知名男星勞倫斯奧利佛的助理,並和這位50年代美國性感女神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後來,柯林出版回憶錄,書中揭露了瑪麗蓮夢露私下最精彩、不為人知的真實風貌,以及柯林與瑪麗蓮之間的微妙關係和種種趣事。而與瑪麗蓮夢露的這段短暫奇遇,則就此改變了柯林的一生…。 本片不只是一則浪漫愛情邂逅軼事,更探討明星光環、演藝圈與狗仔文化間拉扯的複雜關係,故事觀點從對電影懷抱熱情的年輕助理柯林切入,則拉出了在鏡頭前後遊走觀看的開闊格局、窺盡大明星幕前的繁華與螢光幕後的嘆息落寞。本片在傑出劇本號召下,卡司陣容更是驚人,除準影后蜜雪兒威廉斯之外,飾演男星勞倫斯奧利佛的肯尼斯布萊納與茱莉丹契等奧斯卡演技派紅星的表現,在本片中同樣可圈可點,而脫離《哈利波特》系列妙麗一角的艾瑪華森,則在片中飾演柯林的初戀情人,首度成熟轉型,表現亮麗搶眼!

【觀後感】

挺有意思的紀錄片,敘述美國最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當年在與勞倫斯奧利佛合拍『遊龍戲鳳』一片時,與該片的第三副理所發生的一段很輕很淺的小浪漫。當然我重點不會在此,看著這些距離我大約兩代的大演員的八卦軼事搬上螢幕,曝光在眼前,其實相當奇妙。瑪麗蓮夢露給我的認知就是一位只有身材臉蛋卻沒有什麼演技的大金髮,不過本片由跟他共度浪漫一週的真實人物所撰之回憶錄看來,瑪麗蓮夢露並不是想像中這麼胸大無腦,她是一個怕寂寞卻常常寂寞,怕孤單卻總是身邊沒有長久陪伴左右的朋友的悲情人物。不過她傳奇的一生,也因為她的英年早逝,才為後世更添傳奇色彩,在我認為,這才是藝人最成功、最厲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