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導演】
Clint Eastwood
【演員】
Leonardo DiCaprio
Naomi Watts
Naomi Watts
Armie Hammer


【劇情】

艾德格胡佛在一己生涯中崛起成為美國最有權力之人,擔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將近五十年,不計代價保護自己的國家,歷經八任總統和三次戰爭,奮力對抗實質或潛在的各方威脅,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不惜忽略或篡改規則,他的手段既無情又充滿英雄主義,而他最渴望的就是獲得全世界的敬佩與讚賞。

胡佛極度看重秘密的價值,尤其是別人的秘密,他甚至不惜利用那種資訊以施加壓力於國家領導人物身上。他瞭解知識就是力量、恐懼能造就機會,因而利用這兩種道理獲取前所未有的影響力,建立起令人畏懼又不可動搖的名聲。

胡佛的私人生活與公開生活一樣處處提防,只信任少數備受保護的核心人馬,他最親密的工作夥伴克萊德托爾森也是他的長期夥伴;他的秘書海倫甘地或許對胡佛的秘密計劃最為知情,但直到最後都對他忠心耿耿。唯有他的母親能給他鼓舞的力量與良知,不過她的過世使他大受打擊,他一生都在追求她的愛和認可。

《強 艾德格》透過胡佛本人的目光,探索他私人和公開的生活和感情,他扭曲事實就像扶正黜邪一樣輕而易舉,終其一生奉獻於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正義,但是卻經常偏向權力最黑暗的一面。

【觀後感】

艾德格胡佛,應該只有美國人才清楚瞭解的一位傳奇人物,他是聯邦調查局FBI的創辦人。由於他的作風強悍,好大喜功,不但惹得黑白兩道對他不敢輕舉妄動,甚至他歷經的八任總統,在他面前都像隻不敢吭氣兒的小貓。導演Clint Eastwood可能仗著傳記所有當事人都已不在,大膽揭露他的同志性向,而且不是輕描淡寫,幾近露骨。這樣的元素導入,讓人對於這位當年眾人望而生畏的強勢大人物,心中燃起更多的反差印象。 看過艾德格胡佛的真人照片後,發現Leonardo DiCaprio的化妝扮相其實是失敗的,只有髮型跟肥態接近,臉型眼神差異過大。至於演技與劇情還算及格,不過時空的前後穿插有點讓人糊塗,不是容易整合拼湊,難怪本片不如預期能在奧斯卡受到青睞,應該說,任何入圍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