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習性,通常在看完一場精彩的表演後,我會盡量在三天內將心得補上,但,這次太陽劇團~藝界人生,我卻沒有。

太陽劇團的舞台設計沒有問題,但負責售票的寬宏系統卻是大有問題。我在那天的座位是2樓紅218區$1800,網路的售票區域圖中,並沒有加註任何『視線遮蔽』的警示字樣。回憶當天入座後,才驚異的發現,在我們前面有一大塊區域,幾乎無人入座,我第二天再次上網確認,原來那塊無人區域,寬宏的確明示為紅218視線遮蔽區$2240,但請注意喔,這區域,寬宏還是開放售票的。

請各位努力想像,

它所謂視線遮蔽,其實就是舞台兩邊有一根聳立參天的鐵柱,請留意我的用字:『參天』。這下爭議就來了,『2樓紅218區$1800』在『218視線遮蔽區$2240』的『正上方』,一根參天的鐵柱聳立在眼前,試問各位,有什麼理由,『2樓紅218區$1800』就不是視線遮蔽區?

那天幾乎有2/3都在聽廣播劇,比較能在視線範圍內的,還得感謝那些跑東跑西跟前排觀眾互動的小丑賞光,不然,根本完全看不到,至於那些精彩的、真正精髓所在的個人、雙人表演,由於他們表演位置不偏不倚的就在舞台正中央,也真是不偏不倚的就被那根鐵柱完全遮蔽。

報紙連續幾天版面在為台北巨蛋表演的太陽劇團吹捧宣傳,票房一片叫好賣座,我實在是越想越不甘,直到今天有觀眾向媒體投訴類似不平,我這才想好好大放厥詞,一吐不快。

我的結論:太陽劇團固然精彩,但依台灣人民所得水準而言,他們開出的票價,遠超過他們應有的價值。您若真的想看,IF預算夠,THEN千萬記得買正中央的位置,不管遠近,其他超過45度角的位置,寧可不看,ELSE,去DVD出租店租一片就夠了,ENDIF!
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