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導演】
Nicole Kassell
【演員】
Kate Hudson
Gael García Bernal
Kathy Bates
Lucy Punch
Romany Malco
Rosemarie DeWitt
Whoopi Goldberg
Treat Williams


【劇情】

瑪莉(凱特哈德森 飾)是個事業成功,個性爽朗的女強人,她的生活多采多姿,身邊有愛她的家人、關心她的好友,從來不缺男伴的她,卻始終不相信愛情,害怕面對真愛和給予承諾,所以總是用幽默玩笑的態度逃避!

某日,瑪莉意外被診斷罹患癌症,在麻醉治療過程中,她意識朦朧地來到上帝(琥碧戈柏 飾)面前,上帝預告她將不久於人世,但她可以許下三個願望。瑪莉想要有錢、想要飛翔,前兩個願望都實現了,但是第三個願望,上帝告訴她必須靠自己去探尋。其實瑪莉非常清楚,只是自己從來不肯好好去面對!一聽到瑪莉生病,專橫的母親比佛莉(凱西貝茲 飾)和疏遠的父親傑克(崔特威廉斯 飾)立刻來陪伴她,但長期的疏離,讓彼此的關心變成莫名的壓力!此外,主治醫生朱利安(蓋爾賈西亞貝納 飾)也意想不到走入她的生命中,他幽默體貼,不僅陪伴著她,更帶領她面對生命中的課題,讓她鼓起勇氣好好愛一回!

【觀後感】

人生總有最後末班車,總會奏起熄燈號,我發現,不管你幾歲,當有人宣布你生命終到盡頭時,心中的感覺似乎都一樣複雜難熬。瑪莉別無選擇的以生命尊嚴為由,面對所剩無幾的生命時光,但在這幾個月裡,她看到了友情的真,親情的善,甚至找到了愛情的美。本片中所有人物的刻畫,不矯情,不做作,反映了所有你我現實生活中一切很有可能發生的反應,是一部真的讓你會好好思考今生與來生的好電影。

這位對我來說挺陌生的男主角較有名的作品為『摩托車日記』,老實說,他的外型實在稱不上高大俊帥,乍看之下還真覺得貌不驚人,不過這是明星圈中的標準,他若在路上、操場上出現,還算是個中等的帥哥,只是,很好奇的是,片商怎麼會找他來當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