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的第一張專輯:『爸爸不要說』。1988年發行,當年正值高一,其實不是因為她本人而買,而是非常喜歡『有我有你』跟『朋友』兩首歌,而同時收錄兩首歌的專輯,她的兩位師姐都沒有,為求經濟效益,只好選擇這張專輯。 

你知道有一種專輯,裡面每一首歌都可以拿來當主打,例如蘇芮的『驀然回首』、陳淑樺的『夢醒時分』與張學友的『吻別』等等,而這張專輯,出乎意料的是,竟然中了這種難得一見的頻率,好聽的不得了!當年這捲卡帶當然也是一天一回這樣的反覆操演。遺憾的是,或許礙於『飛鷹』製作版權的關係,飛碟唱片始終無法得以發行這張CD,不過這樣也好,依我專業的預期研判,這張專輯要是有CD,今天的二手行情肯定有破萬的實力。 

近年新加坡不知以怎樣的管道復刻了不少80年代飛碟唱片的CD,這張不負眾望的兩個月前溫情上市,我沒有經過太多思索就下了標,昨日拿到,感觸也多,感動也深,伊能靜出道的童話公主造型,迷煞了多少宅男,感動了多少腐女,簡直通吃。這張卡帶當初發行時曾經有兩種版本(又跟版權有所牽扯),我當初買的是比較少量且好聽得版本,而這次的復刻版本,很幸運,就是這一版。這張專輯的封面封底比照卡帶,不過卡帶裡面歌詞有一張比例較大的近照,其實比封面封底漂亮許多許多,這次復刻把它直接KEY在CD面上了,PRINT出來給各位過目鑑定吧!。 

音質嘛....我覺得沒有預期的水準,有點失望,不過我常說,音樂,感動的不是音質,而是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