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導演】
Simon West
【演員】
Nicolas Cage
Josh Lucas
Danny Huston
Malin Akerman
Sami Gayle
Mark Valley


【劇情】

電影《盜數計時》號稱《玩命關頭》與《即刻救援》的昇華版。故事敘述竊盜首腦威爾(尼可拉斯凱吉飾)在一次搶劫銀行的行動失敗後,又遭同夥出賣,為了湮滅證據、降低罪刑,威爾就在警方趕至之前,將搶來的巨額款項丟入鐵桶燒毀。出獄後原本想要洗心革面,並與女兒重修舊好,但同時FBI探員與昔日同夥卻找上門,逼迫他交出當年不翼而飛的1,000萬美金!雖然威爾表示當年已把錢燒毀,但他的夥伴卻反目成仇,覺得威爾想私吞現鈔,於是擄走他的女兒,並限時12小時要他拿出這筆盜款來贖回女兒。

威爾必須搶在關鍵12小時籌足款項,更要在急迫的時間內找到被藏身在計程車後車廂的女兒…,但當時適逢紐奧良嘉年華會,街道上擠滿成千上萬的人潮及車輛…。時間迫在眉梢,威爾要如何能救出命在旦夕的女兒…!

【觀後感】

故事情節頗為生動,是很不錯的劇本,前面Nicolas Cage跟舊時伙伴的情感糾葛鋪陳的不錯,但最後突然靈光一線,Nicolas Cage在短短一小時內又協同另一個舊識合夥搶了另一家銀行的黃金,這部份粗製濫造的就像去麥當勞點了一塊炸雞一樣廉價隨便,實在太牽強了。另外,Nicolas Cage畢竟也過了他追趕跑跳碰的年華,如今看他如此費神賣力,我看的是頗為費力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